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内新闻

哈尔滨升级改造秋林商圈 打造“都会级商业中心”

2020

/ 10/15
来源:

东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东北网10月15日讯(记者 张隽珊)记者15日从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网站获悉,针对景光明等47名人大代表联名提出的《关于全面改造南岗博物馆地区老旧城区面貌,重新恢复秋林地区历史文化商业核心地位,打造哈尔滨城市中心原点的建议》,南岗区政府成立了由区发展改革局牵头,区商务局、秋林地区管理处为成员的推进“秋林商圈”提档升级工作小组,聘请深圳市专业规划设计院的专家对秋林地区进行整体规划设计,相关工作正有序推进当中。

  人大代表在建议中指出,博物馆、秋林地域大量地标式建筑群历经百年沧桑已严重陈旧老化,特别是由于近几十年来缺乏系统规划和修缮,许多建筑物已失去了往日的魅力,甚至面目全非。一些有百年历史的重点保护建筑,由于年久失修正在不断地被风雨侵蚀,变得破败不堪。建议哈尔滨市政府能成立高水平专家调查研究小组,对博物馆地区开展一次全面综合调研,形成具体的可操作改造方案,使博物馆地区重新成为欧陆风情色彩浓郁、城区品味高雅时尚、历史与现代气息深度融合、经济与人文高度发展的哈尔滨时尚新高地。

  针对代表的建议,南岗区政府答复表示,秋林商圈升级改造以打造“都会级商业中心”为整体愿景目标,以“历史风貌重现+时尚商业表达+创新模式碰撞”等方式与路径,以“秋林立体商圈”为改造理念,搭建“立体化交通系统、立体化步行网络体、立体化业态布局、立体化城市公共空间”,整合提升秋林商圈各大商业综合体,展现“东方小巴黎”独特的魅力。

  为实现“秋林商圈”都会级商业中心的发展目标,将重点从秋林广场——激活文化元素重塑秋林商圈活力;花园D区——打造俄式慢生活休闲区,提升人防设施打造南岗“地下城”;“秋林坊”——打造闲置物业再利用的新商业典范;马家沟-河园区域——打造文化长廊;中山路——强化高端商务功能;果戈里大街——打造欧陆文化消费体验街;采用“政府引导、市场主导”的新运营模式等八方面落地实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