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内新闻

河北:农网改造“电”亮乡村致富路

2020

/ 10/16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新华社石家庄10月16日电(记者赵鸿宇)随着脱贫攻坚的推进,河北越来越多的乡村发展起了特色产业,乡村用电量增长较快。为防止出现低电压、线路故障、供电设备故障等情况,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2012年来累计投资201亿元统筹推进贫困区域电网建设,让农民用上“放心电”。

  地处太行深山区的河北省顺平县刘家营村,390余亩耕地全是山坡地,村民生活一直没有多大起色。近年来,在当地相关部门帮助下,刘家营村因地制宜发展起了小米、绿豆、红豆等绿色原生态产品,销往北京、天津等地,带动村民增收。然而,破碎机、包装机等设备运转时,经常出现低电压的情况,一些家用电器也不能正常使用。

  让村民没想到的是,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大悲供电所员工闫静等人主动上门来解决问题。闫静说,供电所通过电力用户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发现刘家营村近期用电激增,于是上门查看情况,经过沟通了解到刘家营村在现有基础上,还打算建设冷库、养猪场和饲料厂,并把20余套民房改造成民宿。供电所多方协调,在村旁架设了一座变压器,为刘家营村发展提供稳定的电力保障。

  河北省保定市满城区依靠特色养殖带动大量农村人口就业,养殖涉及的温控、光照、排风等都离不开用电,一旦出现用电故障会对养殖户利益造成损失。为此,国网保定市满城区供电公司制定“网格化”供电服务,建立定期排查和随访制度,组织员工对客户的变压器、配电柜、入户线路等进行检查,针对发现的隐患,现场协助养殖户进行改造。截至目前,国网满城供电公司已完成辖区内76家养殖企业的用电排查工作,解决用电难题50余个。

  河北多地电力部门还在“电力先行”方面下足功夫。定兴县贤寓镇之前在大棚育苗、种植等方面发展较快,2020年当地在原有产业基础上,吸引9500万元投资发展大棚花卉产业。国网定兴县供电公司获取这个信息后,提前与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增建变压器以便满足新增用电容量需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