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内新闻

男子建立“微信群”组织网络赌博被锁定抓获归案

2020

/ 10/16
来源:

东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东北网10月16日讯(李子龙 鲁旭佳 记者 赵红星) 几人网络相识走上歪路,利用游戏软件组织网络赌博,警方锁定摸查一举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0人,扣押手机6部,奔驰吉普车一辆,赌资人民币3万余元,涉案金额约200余万元。

  今年10月,同江市公安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辖区内张某利等人利用“天天踢”游戏软件,在手机建立“微信群”参与赌博。获得线索后,同江市公安局迅速调集治安、刑侦、网安、反电诈精干警力,立即展开工作。

  警方审讯。图片由警方提供

  由于互联网新型犯罪隐蔽性强,给案件的侦办增加了难度。办案民警采取网上排查、走访调查、信息核查等方式,对该团伙的组织架构、人员基本信息、活动规律地点等进行深入摸排。在佳木斯市公安局网安支队的配合下,民警最终将以刘某为首利用网络赌博团伙成员和活动区域逐一锁定。

  鉴于,该团伙犯罪嫌疑人居住地点分散,人员分布范围广,抓捕难度大等不利因素,警方预先制定了周密的抓捕方案和紧急情况的应对措施。10月9日,同江市公安局抽调50余名精干警力,展开抓捕行动,在同江市、建三江、勤得利农场同时收网,一举将该团伙4名成员全部抓获归案,同时抓获参与赌博6人,有30余名参赌人员仍在抓捕中。

  抓获犯罪嫌疑人。图片由警方提供

  经审讯得知,犯罪嫌疑人刘某、郭某、张某利等人,虽然来自不同地方互不相识,但通过网络联系在一起,几人经密谋利用一款名为“天天踢”的软件链接,在手机上建立“微信群”拉人头进行赌博从中获利。为防止其行为败露和逃避打击,他们每天更新微信群名称变换不同地点,但最终还是落入法网。

  目前,该团伙成员、参赌人员,均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和行政处罚,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