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成都成立联合工作组全面调查成都大学党委书记溺亡一事

2020

/ 10/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波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邓波 成都报道

  日前,成都大学党委书记毛洪涛朋友圈绝笔一事引发社会广泛关注。10月16日22时34分,“成都发布”微信公众号通报最新情况,成都市已成立由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教育工委、市公安局组成的联合工作组,正在对有关情况进行全面调查。

毛洪涛朋友圈截图

  大众网·海报新闻此前报道,10月15日,四川成都大学党委书记毛洪涛在朋友圈留下绝笔后,疑似失联。16日早上6时许,毛洪涛遗体在江安河温江段一河道内被找到。经公安机关现场勘验,并综合前期调查走访工作,初步判断为溺水身亡,排除刑事案件。

  记者注意到,毛洪涛与2019年2月履新成都大学党委书记,主持学校党委全面工作,只有一年多时间。但他在朋友圈绝笔中称,“过去八个月乃至一年多,精神上崩溃,身体已失调,每天面对越来月理不清楚的乱麻。”“因职业选择的最终失误走入了绝境。”“一年多的成都大学工作,已是头破血流。”

  公开资料显示,毛洪涛是河南武陟人,尚未满50岁(1970年11月生)。他毕业于西南财经大学会计学专业,具有博士学位,是教授和博导。毛洪涛主要研究领域为财务会计,已发表论文百余篇,出版专著十余部,入选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财政部全国会计学术领军人才、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四川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毛洪涛历任西南财经大学发展规划处副处长、教务处处长、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眉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等职务,直到2019年2月起任成都大学党委书记,主持学校党委全面工作。

10月16日,学生到殡仪馆缅怀毛洪涛

  成都大学官网最近一次报道毛洪涛是在9月22日—27日,毛洪涛以党委书记身份出席了成都大学“院长第一课”专题教育活动,此后再无公开报道。

  10月16日晚22:34,成都发布通报最新情况,10月15日6时许,成都大学党委书记毛洪涛同志在微信发布信息后失联。成都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力量全力以赴开展搜寻。16日6时许,毛洪涛同志遗体在江安河温江段一河道内被找到。经公安机关现场勘验,初步判断为溺水身亡,排除刑事案件。相关善后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通报还称,成都市已成立由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教育工委、市公安局组成的联合工作组,正在对有关情况进行全面调查。

责任编辑:巩小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