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内新闻

培养能“养马”“管马”的专业本科生,武汉商学院的马业科学专业开学了

2020

/ 10/18
来源:

长江网

作者:

手机查看

  长江网10月18日讯(记者刘嘉 通讯员汤曹云)今年,武汉商学院新开设了马业科学本科专业,并正式开始招生,该校也成为全省第一个开设此专业的高校。10月,这个号称培养“全能选手”的新专业如期开课。

  武汉商学院学生在校内牵着马匹。 通讯员供图

  据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院长李要南介绍,这一专业是在学院休闲体育(马术运动与管理方向)专业的基础上新增的本科专业,每届招生40人,培养的学生兼具马夫、骑手、伯乐等多重身份,可适应现代马产业多样性的人才需求。

  据了解,马业科学将培养学生掌握马产业、马文化、马术运动管理等领域的基本理论知识和具备运动马繁育、科学饲养、医疗护理及马术竞赛管理等方面的基本技能,能在马业科学及相关领域从事运动马匹繁育、马匹调教、科学饲养、医疗护理及马术竞赛管理等工作,还可从事与马业相关的研究培训、商贸服务、经营管理以及教学科研等相应工作,几乎涵盖了现代马产业管理的所有领域。

  武汉商学院校内的马医院,里面有马匹跑步机。通讯员供图

  长江网记者看到,该专业目前设立的课程包括马匹解剖生理学、动物生物化学、养马学、马匹繁育、环境卫生与马福利、马疫病学、马匹饲养、马房管理、骑术理论与实践、马术赛事组织与管理、马术俱乐部运营与管理等。

  武汉商学院于2019年向教育部申报这一专业,今年1月正式获批。2008年,武汉商学院开设社会体育(赛马产业方向)专业,成为全国开设赛马专业第一校;2015年,学校开设休闲体育(马术运动与管理方向)本科专业,融入了马业科学相关课程,但并未将马业科学作为单独专业招生。

  “这一专业的设置主要是考虑到现代马产业的发展”,李要南说,据了解,近几年,随着国民经济水平的快速提高,人民对文化精神娱乐需求的提高和国家对发展休闲体育的重视及大众健康的高度关注,我国马产业出现了井喷式发展。截至目前,全国马术俱乐部已接近3000家,加上配套产业和相关产业就更多了,围绕马产业开展的各种赛事、展览展示、交流交易、文化艺术和休闲娱乐等活动常年不断。

  目前,武汉商学院在马术人才培养上形成了专科、本科、研究生等三个教育层次。马业科学学习成绩优异者,可推荐赴国内外知名高校攻读硕士研究生,推荐到英、美、澳等高校及马业集团学习深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