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内新闻

省农投集团专家库平台启动仪式暨后稻花香时代中国大米论坛举办

2020

/ 10/18
来源:

东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东北网10月18日讯(记者 刘嘉)17日,省农投集团“农业强省”战略咨询专家库平台启动仪式暨后稻花香时代的中国大米专家论坛在哈尔滨举办。来自省农科院、东北农业大学、黑龙江省粮食行业协会、哈尔滨粮食行业协会等单位的众多农业领域权威专家学者齐聚“论稻”,为后稻花香时代的中国大米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

  活动现场。

  签约仪式。

  会上,省农科院总农艺师闫文义,省农科院食品加工所所长卢淑雯,省农科院绥化分院水稻品质育种所所长聂守军,黑龙江省粮食行业协会副会长,中米集团董事长卢新宪分别围绕我省稻米产业优势及前景,全谷物糙米加工技术与产品研发等方面进行了主题演讲。

  会上还发布了水稻品种“松粳28”。品种持有人闫平介绍了“松粳28”号稻米的产品特性和优势。省农投集团龙科种业公司分别与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生物技术研究所、农投食品、庄稼人农民合作社进行战略合作落地签约协议。未来,签约各方将从水稻品种“松粳28”的生产经营推广、种子繁育、订单生产、收购加工等方面强强联合,打造品种转化平台,加速龙江水稻优势品种推广,构建完善农业产业化发展产业链的闭环。

  省农投集团希望通过“农业强省”战略咨询专家库平台聚集我省农业领域的专家、聚焦农业强省建设,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三农”工作战略部署,为龙江农业强省发展提供智力支撑。随着省农投集团“农业强省”战略咨询专家库的正式启动和智库队伍的不断充实和壮大。

  据了解,目前,已有41位专家、学者受邀加入省农投集团“农业强省”战略咨询专家库,成为智库的首批专家。未来,将有更多的龙江和全国的专家,以及国际知名学者加入智库,在政策解读、理论研究、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优质品种种植培育、食品销售和智慧农业等多个方面为龙江农业发展运筹帷幄,助力我省从农业大省迈向农业强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