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今年进博会暂停三文鱼等进口冷链食品试吃,鼓励使用国产冷链食品原料

2020

/ 10/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茜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茜 上海报道

  进博会即将来临,大量进口冷链食品贮存、运输、加工分装等环节的疫情防控,成为大家普遍关注的问题。10月19日,上海市市场监管局一级巡视员张准民表示,本届进博会市场监管局对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坚持“预防为主、全程控制、部门协作、关口前移”的策略。他同时表示,出于严防严控疫情等原因,去年受欢迎的三文鱼、金枪鱼等进口冷链食品的试吃今年将暂停。

  据悉,在本届进博会市场监管保障工作中,冷链食品的疫情防控是重点之一。

  张准民表示,针对餐饮单位采购使用的冷链食品原料,上海市场监管局将加强食品原料来源管理,鼓励进博会餐饮单位使用国产冷链食品原料,加强食品索证索票和追溯管理,对冷链食品、外包装、设备设施等开展核酸抽样检测,督促餐饮单位冷链食品关键人员进行核酸检测,以及对运输车辆、库房、食品表面和包装箱进行消毒等工作。

  针对展馆展览的进口冷链食品,在海关对进口冷链食品展品检验检疫的基础上,会同上海海关、市商务委等部门按照“分批进库、统一进馆”模式做好进口食品展品的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同时,今年上海市场监管局还全新打造了“第三届进博会市场监管服务保障智能监控平台”。该平台囊括了近200家展馆内外进博会相关食品企业、419台展馆电梯、3000多家展商的基本监管数据,构造了直观可视的“一图一档一表”。只需要在虚拟化国展中心电子地图上按展馆或按主体分类选择场内及外围保障单位,可实时查看食品餐饮企业的许可信息、前期评估信息、动态监管信息、实时视频监控、食品溯源信息、餐厨废弃油脂信息、智能预警信息等;电梯的基本信息、应急信息、检验信息、维保信息、监督信息、故障信息、物联网信息等;展商和其他主体的基本信息、问题处置保障情况信息等。

责任编辑:张明月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