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内新闻

公主岭市人民法院加大执行力度,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2020

/ 10/26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今年以来,公主岭市人民法院积极转变工作理念,聚焦执行指标发力,不断创新执行措施,以强化执行准度、增强执行力度、彰显执行温度为工作机制,强力推进执行工作,切实保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秋收田地里执行的身影

  申请人王某与被执行人侯某、张某民间借贷纠纷执行一案,立案后,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但被执行人迟迟不履行给付义务,申请人向执行法官提供线索,这段时间是农忙时节,被执行人侯某、张某都在乡下收地,于是法院执行干警立即驱车前往,经过查找农户,最终在农田地里找到被执行人侯某,说明来意后侯某不想履行义务,通过执行法官李为远耐心做思想工作,在农田地里讲解法律法规,最终侯某同意用粮食款还申请人。

  总对总查控 高效便捷助执行

  申请执行人范某与被执行人吉林省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房屋买卖合同纠纷一案,本院立案后依法向被执行公司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但被执行公司在期限内并没有履行义务,执行法官随后通过“总对总”网络执行查控系统对被执行公司财产进行查控,同时,结合线下的传统调查方式,最终查明被执行公司有一处房屋,执行干警制定执行措施后通过联系公证处工作人员一同前往,将此房屋在公证处工作人员的见证下进行腾迁,并将被执行公司法人限制高消费和列入失信名单,力促被执行公司尽快执行。

  家中走访耐心释法

  申请执行人张某与被执行人吴某劳务合同纠纷一案,经执行局受案后,经过执行调解,双方同意达成调解协议,但被执行人吴某未按和解协议履行,经执行干警多次打电话联系均不接电话,按照申请人张某提供信息,说这段时间吴某正在自家收玉米,一定能见到人,执行干警们利用周六时间,驱车赶往较远的乡镇,在被执行人吴某家中见到了本人,经过耐心的劝解和讲法讲理,被执行人明知自己拖延履行义务违法,但仍以无财产没有钱为由拒不履行义务,随后执行干警采用灵活措施,联系屯长进一步明确被执行人财产,督促其尽快履行义务。

  今年1-9月受理执行案件2176件,结案2116件,结案率97.24%,通过集中专项威慑执行,灵活执行方式、强化执行力度,推动了执行工作科学发展,执行成效明显提升。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易书 通讯员 温丽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