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第三届进博会: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已经全面部署到位

2020

/ 1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庄滨滨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庄滨滨 上海报道

  10月30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举行新闻发布会。上海市常务副市长、进博会执行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陈寅介绍说,第三届进博会特别重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各项防控措施已经全面部署到位。

  陈寅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主要有包括以下四点:一是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形成“1+23+6+13”进博会疫情防控体系(就是 1个防控总体方案、23个专项方案、6个疫情处置预案和流程、13个技术指引和操作手册)。

  二是围绕“365441”,加大精准防控的力度(备注:聚焦人、物、馆等3项重点,紧盯入城口、居住地、流动中、展馆门、活动点和监测哨等6个关键点,实施全程闭环管理、全链条可追溯、全量核酸检测、全部查验准入、全面环境清消等5方面措施,针对政要、嘉宾、参展参会管理人员、普通参展参会人员等4类人员进行分类管理,严密构筑国境、城市、区域、展馆等4道防线,坚决守住不发生聚集性疫情这1条底线)。

  三是结合秋冬季流行病高发季节的特点,全市面上立足防早防小,层层压实防控责任。

  四是进一步强化预警和多病共防,巩固闭环管理机制,提升核酸检测能力,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同时落实好进口冷链食品的防疫措施,做到应检尽检、全面消杀。

责任编辑:王乐双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