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蚂蚁集团港股IPO最终获155万人认购,创港股史上最高纪录

2020

/ 1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茜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茜 上海报道

  蚂蚁集团港股10月30日截止认购,据市场消息,蚂蚁集团IPO最终获155万人认购,冻结资金超过1.3万亿港元,打破此前农夫山泉创下的6700亿港元冻资纪录。而蚂蚁集团港股IPO的认购人数则打破了2006年工商银行在港上市的97.7万人的认购纪录,由此双双创下港股史上最高纪录。

  而在A股方面,10月29日晚间,蚂蚁集团在上交所官网挂出发行申购情况及中签率公告。公告显示,本次网上发行有效申购户数约 516万户,创下科创板新高;申购金额约19.05万亿元,也刷新A股有史以来最高纪录。

  数据显示,目前科创板新股中,中签率最高的是中国通号,达0.23%,申购上限为25.2万股;中芯国际位居第二,达0.21%,申购上限为42.1万股。上海本地一投行人士指出,科创板股票上市首日算术平均涨幅为161%,中位数涨幅为123%,以此对应,以发行价68.8元估算,蚂蚁集团中一签首日大概可赚4.23万元~5.54万元。

  近期,蚂蚁集团的上市吸引了不少投资者的目光。有声音担忧蚂蚁集团的上市是否会产生“抽血效应”,对此,中国人民大学原副校长吴晓求表示,蚂蚁集团是有巨大科技内涵的金融服务公司,它的利润主要来自基于金融科技的金融活动,从支付到小规模贷款等,所以要正面看待它。香颂资本董事沈萌也认为,蚂蚁集团上市有积极意义,其定价不低但符合当前A股的风险偏好情绪。

责任编辑:王乐双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