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最强劲拖拉机现身进博会 一天犁75个足球场还能无人驾驶

2020

/ 11/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庄滨滨 李国亮

手机查看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庄滨滨 李国亮 上海报道

  一天能犁75个足球场,还能实现无人驾驶的拖拉机你见过吗?在第三届进博会技术装备展区,约翰迪尔推出的全新8R系列拖拉机中国首展。11月8日,记者在现场看到了这款最强劲拖拉机,发现它不仅块头大、马力大,还有很多“绝活”。

  4个轮子高度接近2米、全身草绿色、头顶还有个“黄帽子”,是约翰迪尔拖拉机给记者的的第一印象。据了解,这台动力强劲的拖拉机配备专属6缸、9.0升、24气门高压共轨发动机,达到300马力,一天犁地可以达到700至800亩,按照国际标准足球场7140平方米的面积来测算,800亩地约相当于75块国际标准足球场。

  约翰迪尔产品培训师谢文鑫告诉记者,这块8R系列270-320马力拖拉机拖拉机融合了约翰迪尔的新技术,全车有20个控制器,随时监测拖拉机运行,根据情况向驾驶员发出警示,提示是否违规操作,也可以辅助控制。此外,配备全新的发动机风扇、燃油系统、液压系统,可以降低燃油消耗。

  “拖拉机顶上有个黄色帽子,可以实现自动驾驶的功能,比如有些大型农场作业长度很长,驾驶员容易跑偏,该款拖拉机可以通过卫星接收器,让拖拉机自动完成作业,也可以减少重复作业。”谢文鑫告诉记者,这台拖拉机在细节方面也很人性化,比如反光镜可以电动调节、座椅可以旋转、方向盘可以上下左右倾斜等等,可以让驾驶员在一个舒适的环境下作业,减缓疲劳。

  谢文鑫告诉记者,下一步,该款拖拉机将会在逐步国产化。而无人驾驶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根据拖拉机的作业特点,直线作业的转弯等环节,目前仍然需要驾驶员操作。

责任编辑:刘春暖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