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共商“舆论引导能力建设” 山东省第十二届网络舆情管理论坛落幕

2020

/ 11/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闫晓辉 原壮 王广灿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闫晓辉 原壮 王广灿 雄安新区报道

论坛现场

  弘扬互联网创新文化,共商舆论引导能力建设。11月20日,以“媒体融合发展过程中的舆论引导能力建设”为主题的山东省第十二届网络舆情管理论坛在雄安新区圆满落幕。本次论坛以大数据为切入点,共同探讨和把握媒体融合发展过程中的舆论引导能力建设工作。

徐敬宏发表主旨演讲

  论坛上,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徐敬宏做了题为《媒体融合发展过程中的舆论引导能力建设》的主旨演讲。徐敬宏提到,网络舆情的研判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要真正彻底地消除危机,需要在控制事态后,及时准确地找到危机的症结,对症下药,谋求治“本”。在坚持真实性的前提下,第一时间介入舆情事件,第一时间发布权威信息,不失位、不失语、不失格。坚持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相结合,坚持以疏导为主,以权威发布为要。

刘蕾发表主旨演讲

  艾利艾智库副总裁刘蕾在《全媒体时代的风险意识与管理应对》主旨演讲中,对大量实践案例进行总结。她认为突发事件回应要有温度、态度、角度、尺度,建议各部门应该创新开展可视化、知识性普及、长短视频、直播互动、跨界合作等方式,提高正面宣传的传播力与影响力。

吴晨光发表主旨演讲

  一点资讯高级顾问、人民在线高级顾问吴晨光围绕“为什么总有人把舆情处置弄成火上浇油”话题展开现场讲解,并进行案例分享。吴晨光认为,处理舆情首先要掌握网络传播规律,特别是移动互联网的传播规律,要用互联网思维从源头上解决问题;以人为本,建立舆情的分类分级处理体系。

论坛现场

论坛现场

  据了解,这是大众网连续第十二年承办山东省网络舆情管理论坛。本届论坛由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主办,来自山东省相关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代表共计二百余人参加了论坛活动。

责任编辑:巩小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