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内新闻

只为救援!南京警民联手上演“生死时速”

2020

/ 11/22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央广网南京11月22日消息(记者杨守华 江苏台记者王德俭)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近日,在南京地铁二号线油坊桥站外的商场内,一位市民突发心脏病,随时都可能有生命危险。幸运的是,商场周边就有正在执勤的民警,还有热心的市民。一场“生死时速”般的紧急救援就此展开。

  正在南京地铁二号线油坊桥站执勤的民警汪阳洋接到市民求助,称有位女士突然晕倒在站外的某商场内。汪阳洋闻讯立即和辅警一同赶往,并请求车站工作人员携带轮椅赶来支援。

  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这名女士意识模糊,脸色泛白,正伏着商场内的长凳,半躺在地上,周边围了一圈热心市民,有的倒来温水,并时不时上前询问情况。随后,民警在热心市民的帮助下,将其扶上轮椅,决定打车前往最近的明基医院。

  在出租车上,汪阳洋一直安慰、鼓励着该女子,然而她的状态却越来越差,这让汪阳洋心急如焚。途中,女子还突然失去意识,晕厥了过去,汪阳洋急得大声呼唤,努力将其唤醒。

  司机更是打开双跳,一路鸣笛,向医院疾驰,最终仅用5分钟就顺利抵达医院。

  汪阳洋推开车门,一路狂奔至急诊大厅,闻讯赶来的医生立即将女子推进医院急救。

  在医院外,热心的哥拒收车费,摆摆手便离开了。随后赶来的女儿吴女士准备报销打车费,被汪阳洋连连回绝。吴女士告诉民警,其母亲徐女士(化名)有心脏方面的病史,平时坐公交车都会晕车,往年也出现过一次类似的情况。当天,母亲未告知自己便独自出门,没想到就发生了这样的事情,好在遇到了热心的市民和地铁警方。

  女儿:就是心脏不太好。

  民警:怎么让她一个人在外边呢?

  女儿:她今天出门我们都不知道。

  民警:你们知道这种情况,下次就要注意了。

  见徐女士状态逐渐转好,汪阳洋叮嘱其女儿仔细照看母亲,随后便和同事离开医院,回到岗位继续工作。当天中午,民警进行了电话回访,得知徐女士已无大碍,目前生命体征平稳,正在进一步静养中。

  警方提醒,近期温差大、气压低,各类疾病也随之高发。存在病史的市民出门在外时一定要随身携带药品,一旦出现心神不宁、呼吸急促等身体不适情况,要第一时间就近向工作人员或是警方求助,确保及时就医,避免发生意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