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辽宁村民家中自来水被点燃新进展:系地下天然气混入、启动问责

2020

/ 11/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吕乐

手机查看

记者:吕乐 编辑:王磊 部分视频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网友

  近日,在辽宁盘锦,怪事儿发生了:自来水居然被点燃了!11月21日,辽宁一村民家中的自来水可被点燃的视频在网络传播后,引发网友热议。11月22日,事发当地大洼县委宣传部官方微信公众号“大洼宣传”发布“情况说明”称:有关部门成立联合调查组,深入居民家中了解情况,并采取积极应对措施,22日中午,关停了问题辖区的自来水井,停用居民用水管道,采取临时调水的方式满足居民用水需求。

  11月24日,大洼县委宣传部官方微信公众号“大洼宣传”发布了关于“辽宁一村民家中自来水可被点燃”问题的调查情况:经过深入调查分析,专家认为,该居民所在的四营屯自来水源来自于深层地下水,因少量天然气串入水层,在采水过程中将天然气带到地面,由于近期该区域自来水站的蓄水装置正在进行扩容改造,临时采取地下水直供方式,导致少量天然气进入自来水管网,造成可燃现象。

  目前,由该区水利、卫健、应急等部门牵头对全区自来水源进行全面排查,尚未发现其他区域存在此类问题。大洼区将进一步完善供水流程,确保居民自来水饮用安全。

  大洼区将对造成相关问题的有关部门及人员启动问责程序。

责任编辑:陈凤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