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数字赋能共创未来 “乌镇时间”第七次开启

2020

/ 11/2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刘育英 赵晔娇

手机查看

  中新社浙江乌镇11月24日电 水乡青石板路深度联通信息高速公路。11月23日,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在浙江乌镇开幕,“乌镇时间”第七次开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向论坛致贺信。

  从2014年至今,世界互联网大会已成功举办6届。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取消举办第七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改为以世界互联网大会组委会名义举办“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会期2天。

  今年的主题是“数字赋能 共创未来——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自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提出“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理念以来,努力推动全球网络空间向更加和平、安全、开放、合作、有序的方向发展,致力于搭建中国与世界互联互通的国际平台和国际互联网共享共治的中国平台,始终是大会坚持的方向。

  11月23日,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在浙江嘉兴乌镇开幕,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庄荣文在大会上发言。 中新社记者 王刚 摄

  在开幕式上,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庄荣文发出四点倡议:要以信息化促进抗疫合作,努力使网络空间成为卫生健康共同体;要维护网络空间安全稳定,努力使网络空间成为安全共同体;要充分激发数字合作动力活力,努力使网络空间成为发展共同体;要加强网络文化交流合作,努力使网络空间成为人文共同体。

  联合国副秘书长刘振民在开幕式上通过视频发表演讲,他说:“本次论坛聚焦‘数字赋能 共创未来——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主题,非常恰合时宜,随着世界拥抱数字化转型,对国际合作的需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

  据悉,在疫情背景下,今年以“线下+线上”的形式创新开展各项活动。比如在开幕式和主论坛,包括巴基斯坦前总理肖卡特·阿齐兹、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首席执行官洪曜庄等多位嘉宾均通过视频发表演讲。

  围绕主题,今年设置2场主论坛、5场分论坛,主论坛围绕“数字经济与科技抗疫”“科技发展与创新驱动”等设置议题板块;分论坛设置“‘一带一路’互联网国际合作论坛”“青年与数字未来论坛”等。大会还将举办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总决赛及颁奖等活动。

  在期间举行的“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上,130家知名企业和机构在主题展区展示最新的前沿科技成果,包括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5G等领域的新技术、新成果、新产品和新应用。比如阿里巴巴首次线下展示了2020云栖大会上线发布的物流机器人“小蛮驴”,之江实验室重点展示了亿级神经元类脑计算机,国家(杭州)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也首次正式亮相等。(完)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