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直播带货扶贫如何保障产品质量?发改委:研究激励约束措施强化市场监管

2020

/ 11/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姜雪颖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姜雪颖 北京报道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直播带货成为消费扶贫的一大亮点,但也存在着产品良莠不齐,售后服务不完善等问题。11月24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地区振兴司司长童章舜在回应此问题时表示,将大力支持脱贫地区扩大规模化生产,健全农产品标准化体系,完善仓储物流设施,支持贫困地区农产品提升市场竞争力,提高市场参与度,并通过市场手段实现产品的优胜劣汰。

新闻发布会现场 刘健 摄影

  “由于贫困地区生产、加工条件相对落后,精深加工程度较低,特别是冷链物流设施相对不健全等因素。一些贫困地区的特色农产品质量不错、原生态,但品牌和知名度比较低、市场竞争力较弱。”童章舜坦言,社会各界包括直播带货购买贫困地区产品过程中,消费体验可能存在差别,一定程度制约了消费能力的充分激发。

  童章舜表示,国家发改委推动实施消费扶贫,一方面是让贫困群众通过消费扶贫劳有所获、增收脱贫。另一方面,参与消费扶贫的广大消费者能够体验到物美价优并切实得到实惠。这也是确保消费扶贫可持续、实现良性循环的必要条件。

  初步考虑将研究采取一些激励约束措施,强化对市场主体的行为监管,推动消费帮扶工作不断向规范、有序、可持续的方向发展。

责任编辑:马婉莹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