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易居研究院:前10月全国百城新建商品房成交均价同比涨10.8%,专家:房价涨势不会太强

2020

/ 11/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茜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茜 上海报道

  11月24日,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最新报告显示,1-10月份,全国10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15823元/平方米,同比上涨10.8%。不过,尽管同比呈现涨势,但报告认为,若将前10月房价对比前8月房价,其仅上涨了97元/平方米,充分说明稳房价措施积极有效,这也使得近期房价涨幅曲线趋稳。

  报告认为,今年“金九银十”阶段住宅交易行情弱于预期,限制了房价涨幅的进一步扩大。与此同时,10月份多个热点城市出台了调控或进一步加强管理的新规。此外,金融方面监管机构要求控制银行房地产贷款规模,至此,房地产供应端和需求端的融资扩张都受到限制。此前有数据显示,10月份,各线城市一二手房价环比涨幅继续全面回落,新房价格上涨城市数量减少10个,二手房价格上涨城市数量减少11个,明显降温。报告认为,从房企的角度看,三道红线制度开始产生威慑力,适当降价促销、加快回笼资金成为房企近期经营的首要目标,这也会对所在城市的房价走势产生积极的影响。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相比9月份的数据,10月份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和同比均有收窄。类似收窄态势,说明当前正处于降价促销的阶段,房价涨势不会太强。从数据上看,环比涨幅是今年4月份以来的最低值。这和当前市场复苏弱于预期有关,说明房东在主动降价让利。在此前几个月调控的情况下,房价有所管控。但是此类城市房价涨易跌难,后续还是要防范价格的炒作风险。

责任编辑:马婉莹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