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湖南全省设置400多个高血压专科门诊 高血压监测全免费

2020

/ 11/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姜雪颖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姜雪颖 长沙报道

  据中国疾控中心慢病防控中心的研究结果显示,我国高血压患者人数超过3亿,血压升高是心梗和中风等严重心脑血管疾病的导火线。11月26日,湖南省医改办主任、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陈小春在介绍湖南省推进基层高血压医防融合工作时表示,湖南省近年来按照“五个一”的理念(一个明确的诊断、一张适宜的处方、一些基本药物、一项健康咨询和跟踪服务、一条急诊救治绿色通道目标)推进基层高血压医防融合,全面控制高血压和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在长沙县高血压医防融合试点基础上,在全省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建设高血压专科门诊400多个,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建设高血压专病门诊2000余家、高血压监测点2万余家,做到了高血压监测全免费。”陈小春称,同时,湖南省加强高血压门诊用药保障,开展高血压药品配备保障和带量采购,做到了为高血压患者提供基本药事服务,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实现高血压门诊用药保障全覆盖。

  陈小春表示,湖南省印发《湖南省高血压医防融合健康管理服务规范》,提高高血压医防融合健康管理覆盖面,管理高血压患者由357万增加到至400多万,做到了为高血压患者提供规范的健康咨询和跟踪服务。

  并且,搭建了湖南全省基层卫生人员在线考试平台,开展胸痛、卒中急诊救治知识在线考试,参考人次超过10万。开展基层卫生人员“三基三严”操作竞赛,重点提高基层急诊救治操作能力。目前,已覆盖122个县市区,湖南省已逐步建立起基层高血压“医防融合”的新模式,形成了规范化的专病门诊建设、同质化的培训支持、统一目录的药物配备、标准规范的健康管理、高效顺畅的转诊服务等工作机制。

责任编辑:刘美显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