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全国供销合作社:1-10月供销系统共购进农产品1.3万亿元 同比增长13.4%

2020

/ 11/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璐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璐 北京报道

  2020年11月27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就提振大宗消费、重点消费和促进释放农村消费潜力有关情况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为挖掘农村消费潜力,促进农村消费增长,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常务理事、新闻发言人、合作指导部部长刘进喜介绍,各地供销合作社大力开展土地托管等农业社会化服务,拓展订单农业、直供直销、中央厨房等新的业态,帮助农民降本增效。据披露,今年前10个月,供销系统共购进农产品1.3万亿元,同比增长13.4%,其中10月份这一个月购进1997亿元,同比增长49%。

  刘进喜表示,长期以来供销合作社一直是我国农村商品流通的一支骨干力量。目前,供销系统拥有商品配送中心9663个,各类连锁配送网点有84.6万个,主要在县城和乡镇。今年前10个月,全系统县及县以下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了1.1万亿元,同比增长5.6%,其中第三季度环比增长22.7%,呈现出疫情以来恢复增长持续加速的良好态势。

  据了解,目前供销系统在农村地区有农村综合服务社43万家,为把优质安全商品送到农村,供应给农民,各地供销社特别是农村综合服务社积极拓展代理代办、养老幼教、文体娱乐等生活服务,更好地满足农民群众多元化需求。为扩大县域乡镇消费,各地供销社正在加快建设以县域为重点、现代物流配送中心为支撑的覆盖县、乡、村经营服务网络,发展生鲜社区店、智慧农贸市场等。

责任编辑:王乐双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