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府前街丨福建海南同日迎来新任省委书记:两人都是医学博士 一人是山东老乡

2020

/ 12/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梁雯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梁雯 济南报道

  12月1日,据新华社消息,尹力同志任福建省委委员、常委、书记,于伟国同志不再担任福建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沈晓明同志任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同志不再担任海南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福建、海南两省在同一天内迎来新任省委书记。而10天前,吉林、湖南、贵州、云南四省也在同一天内调整了省委一把手。记者注意到,与10天前吉林、湖南、贵州、云南四省由本省省长升任省委书记稍有不同,本次履新的两位省委书记中,新上任的福建省委书记尹力在此之前担任四川省省长,属于跨省调动;新上任的海南省委书记沈晓明属于本省调整,在此次履新前,沈晓明担任海南省省长一职已三年。

  公开简历显示,新上任的两位省委书记有不少相似点。首先,两位都是60后,尹力出生于1962年,山东临邑人;沈晓明出生于1963年,浙江绍兴人。其次,两人都是医学博士,并曾长期在卫生系统工作。

(尹力 资料图)

  1980年到1988年,尹力一直在山东医科大学学习。1993年,尹力获得俄罗斯医学科学院社会卫生、经济与卫生事业管理研究所卫生经济与卫生事业管理专业博士学位,并开始在国务院研究室工作,先后在教科文卫司和社会发展研究司任职。2003年,尹力担任卫生部办公厅副主任,5个月后调任卫生部国际合作司司长。2015年,尹力调任四川,担任四川省委副书记一职,2016年任四川省省长,直至此次跨省履新。

(沈晓明 资料图)

  与尹力经历相似,1979年至1987年,沈晓明一直在温州医学院儿科系儿科专业学习。1988年至1991年,沈晓明在上海第二医科大学儿科系儿童保健学专业进行博士研究生学习。随后的十几年间,沈晓明的仕途经历主要集中于上海第二医科大学,并于2005年担任上海第二医科大学校长。2008年沈晓明任上海市政府副市长、上海张江高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2016年调任教育部副部长,2017年任海南省省长,直至此次履新。

  据媒体报道,今年1月27日,海南首批援助湖北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医疗队飞赴武汉,时任海南省省长的沈晓明在机场为医疗队队员送行时曾说,“作为一名曾经的医务工作者,我深知我们舍小家为大家,并不是从今天开始,我们一直都是如此,这次大家将去完成一场疫情防控硬仗,任务艰巨。”沈晓明也叮嘱医疗队队员要有自我保护的意识,要注意身体,只有保护好自己才能更好地救助更多人。

  1月28日,时任四川省省长的尹力曾与四川援鄂医疗队进行了远程连线,提及防护用具紧张的问题时,尹力说在对疾病认识不断加深的基础上,要探索出来一套经验,有效地保护医护人员,也有效地治疗患者。

  记者注意到,此次卸任的福建省委书记于伟国和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均出生于1955年,已年满65岁。

责任编辑:张明月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