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海报时评丨丁真走红,偶然中有必然

2020

/ 12/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时敢当

手机查看

  时敢当

  2020年的冬天,“甜野少年”丁真和他的小马“珍珠”彻底火了,一起带火的还有他的家乡四川甘孜理塘。

  11月12日,凭借着“黄金3秒”动图,有着高原独特气质的帅气脸庞,眼神清澈、笑容温暖的丁真,迅速俘获了大批网友的心。而后,丁真“成为国企员工”“为家乡代言”等消息频频登上热搜。随着全国各地文旅部门加入对丁真的“抢人大战”,丁真成为名副其实的“顶流”。而丁真的爆红也给当地带来实实在在的客流,据报道,理塘的搜索指数近日增长了620%,比国庆还翻了四倍。

  丁真的走红,偶然中有必然。丁真“原生态”的纯真,以及他身后美好的蓝天、雪山、湖泊等异域风情,正是很多人,尤其是经常自嘲为社畜的年轻人内心向往的诗和远方。丁真的走红,和李子柒的走红,有一定的共通性,都寄托着人们对田园牧歌“身不能至心向往之”的情怀。而丁真当下和未来能持续走红,靠的也将是诗和远方的延续。

  爆红的丁真是幸运的,但他的幸运不仅在于意外走红,更在于他的“红”在第一时间有了更好的归处。正如丁真所签的当地文旅企业负责人所说,当地的第一反应是保护牧民的孩子不受网络暴力或者是过度吹捧的干扰,同时希望当地正在起步的新旅游能够和丁真一起成长。事实证明,这是双赢的选择,丁真得以避免被过度消费、昙花一现泯然众人,而当地独特的旅游资源得以借丁真“出圈”、走向全国甚至走向世界。

  当地文旅企业表示,对于选秀公司和综艺节目的邀约都拒绝了,丁真将一边工作一边学习,“他对选秀公司只是一张小牌,对我们可能就是唯一的一张牌”。而最可贵的就是当“这张牌”出现的时候,当地一跃而起,牢牢地抓住了它。丁真爆红对甘孜理塘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但当地赢得眼下良好局面的“王炸”却并非丁真这“唯一的一张牌”,而是当地发展旅游业的决心和快速出击的行动力。机遇总是青睐有准备的人。如果不是有前期的许多努力做铺垫,当地不会这么快签约丁真,迅速推出丁真视角的旅游推介片《丁真的世界》,并及时推出落地优惠引来实实在在的客流。

  对地方而言,丁真不常有,但“准备”可以常有,一旦“丁真”出现,之前所有努力都会更加水到渠成。坚持本心、为家乡代言的丁真,和许多把自身前途命运和脚下土地紧紧联系在一起的人,共同演绎了最新版本的“我和我的家乡”。未来,继续更好地发挥“丁真效应”,助力当地的文旅和经济发展,对当地是巨大的机遇和挑战。而其他地方也可从甘孜和理塘的这波操作中得到更多的启示。

责任编辑:刘美显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