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府前街丨27岁升副厅的干部有了新职务

2020

/ 12/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梁雯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梁雯 济南报道

  25岁正处级,27岁升副厅,41岁升副部,45岁任省委常委。近日,现年52岁的青海省委常委、西宁市委书记王晓跨省调动,任陕西省委常委。

(王晓 资料图)

  公开简历显示,王晓1968年5月生,山东枣庄人,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工程热物理系。毕业后,王晓在山东工作了近10年,历任山东省青岛市供热办公室干部、山东省青岛高科技工业园管委会主任助理(正处级)、共青团山东省青岛市委书记(副厅级)、共青团山东省委副书记等职务。

  2000年,王晓任共青团中央青工部副部长,两年后升任部长,一年后任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六年后任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副部长级)。2013年,王晓空降青海,任青海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两年后担任西宁市委书记职务,直至此次跨省调动。

  曾有媒体如此评价西宁市委书记这个职位:既要恰当地调和民族关系、保持一方稳定和谐,又要承接东部资源,处理好生态和发展的关系;先要政治过硬,具有应对处理复杂形势的能力,又须是一个经济能手,能掌控这个区域经济咽喉重地;既要了解青海、熟悉藏区,又要视野宽广、通达省外。

  2017年,王晓在《经济日报》撰文称,西宁率先在西北省会城市中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大气质量连续两年位居西北省会城市“双第一”。西宁经济增速连续两年居全国省会城市第2位,经济总量占全省比重突破50%,对全省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65%。

  在王晓的履历中,27岁跻身副厅级显得格外突出。那么20多岁担任厅局级职务是否太年轻?记者注意到,现任新疆自治区和田地委副书记、宣城市委常委的80后干部周密,也曾在29岁时跻身副厅级,担任共青团安徽省委副书记职务。

  公开简历显示,周密1982年9月出生,安徽无为人,15岁时考入中科大少年班,学习物理化学专业。本科毕业后在中科大硕博连读五年。据媒体报道,周密的博士生导师是时任中科大校长的朱清时。大学期间,周密担任过研究生会主席、党委组织部部长助理等职务。

  毕业后,周密曾长期在安徽工作,历任安徽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综合处主任科员、淮北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淮北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淮北市相山区常务副区长等职务。2011年,周密任共青团安徽省委副书记,跻身副厅级。2014年,周密调任宣城,担任宣城市政府副市长、旌德县委书记职务。

  到宣城任职时,组织部门对他的评价是:周密是中科大物理化学专业博士研究生,政治素质好,知识储备丰富,具有较高的学术理论水平。经历过省直单位、高校、县区等多个岗位锻炼,工作有干劲,敢想敢干,雷厉风行,进取意识强。

  据媒体报道,周密在安徽旌德工作的5年多时间里,旌德被确定为全国第一批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县,颁发了全国第一本农村宅基地“三权分置”不动产权登记证;被命名为全国第一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

  2019年,周密作为安徽第四批援疆干部人才领队奔赴新疆,成为一名援疆干部。今年1月至今,周密担任新疆自治区和田地委副书记等职务。

  王晓简历:

  王晓,男,汉族,1968年5月生,山东枣庄人,1991年7月参加工作,1987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政治经济学专业毕业,在职研究生学历,管理学硕士,经济学博士。

  曾任青岛高科技工业园(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公用事业局综合部副部长、管委会主任助理(正处级)兼重点工程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

  1995.03 共青团青岛市委副书记(主持工作)

  1995.11 共青团青岛市委书记(副厅级)

  1997.12 共青团山东省委副书记

  2000.10 共青团中央青工部副部长

  2002.12 共青团中央青工部部长

  2003.07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2007.08兼任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2009.04免)

  2009.01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副部长级)

  2013.05 青海省委常委、副省长

  2015.05 青海省委常委、西宁市委书记,西宁(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

  2020年12月 任陕西省委常委

  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简历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刘美显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