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内新闻

青河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上榜

2020

/ 12/17
来源:

新疆日报

作者:

手机查看

  新疆日报讯(记者张婷报道)12月9日至15日,科技部对第九批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名单进行公示,青河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榜上有名。

  记者16日从青河县阿魏灌区现代农牧业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了解到,2002年以来,青河县累计投入建设资金12.2亿元,修建引水枢纽工程,以阿魏灌区的国有土地为基础,建立总面积为29万亩的农业科技园区。目前,园区有企业13家,其中自治区级龙头企业3家、自治区高新技术企业3家、阿勒泰地区级龙头企业5家。

  阿魏灌区现代农牧业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主任王旭明介绍,园区已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石河子大学、新疆林科院、黑龙江省农科院等科研院所建立合作关系,建成阿勒泰地区小浆果研究中心、新疆畜牧科学院青河工作站、新疆农业大学青河产学研工作站、农业综合试验站等科技研发平台、科技企业孵化器。围绕园区主导产业,在牲畜品种改良、新品种引进、新产品开发等方面,开展合作研究与应用推广,成功申报专利13项,引进新品种50余个,推广各类作物种植面积6万亩,良种普及率90%以上,2万亩生产基地获得有机认证,有力推动了产业链创新升级。

  “下一步,我们将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为引领,继续加强核心区、示范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园区科技平台研发能力;改善园区发展环境,探索产城融合的创新发展模式;依托塔克什肯口岸,建成立足阿勒泰地区、辐射全疆和周边国家的农业产业技术研发与输出高地、特色农牧业高效发展模式示范样板,为现代农业产业的发展和乡村振兴作出更大贡献。”青河县委书记简庭卫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