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内新闻

新增车位1002个 河北唐山3家医院立体停车楼正式投用

2020

/ 12/29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共新增车位1002个,最短存取车时间75秒!

  唐山市3家医院立体停车楼正式投用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魏伟)12月28日,唐山工人医院、华北理工大学附属医院、唐山市人民医院新建立体停车楼正式投入使用,共新增车位1002个,将大大改善医院停车难、医院周边交通拥堵的现象。

  在唐山工人医院,笔者看到医院西门、北门外等候入院的车辆较以往明显减少,周边道路交通秩序明显改善。在位于该医院南部的立体停车楼,入院人员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将车辆停到入口内的升降平台。该停车楼有许多出入口,南边进、北边出。每个出入口旁的墙面上,都装有一块屏幕,显示着停取车的操作按钮,其中包括人脸和号牌存取车。据介绍,这座停车楼的进出车方式为正进正出,包含7组设备共计14个贯通出入口。据测算,2层最近端存取车时间最短为75秒,14层顶部最远端,存取车最长时间为120秒。而停取车如此快捷的原因在于,楼内主要设备采用的是垂直升降大轿厢,每个上面有一台智能搬运器,负责车辆提升、横移、取车、送车,每台提升机在每层负责6至8个车位的存取。

  据了解,唐山工人医院、华北理工大学附属医院、唐山市人民医院立体停车楼建设是唐山市为解决医院停车难、缓解周边区域交通拥堵的民心工程。同时,全市全业态停车资源也在加速整合,并逐渐形成“智慧停车”管理格局。其中,唐山市静态交通综合管理系统及指挥中心,可实现对车场实时变化数据、停车记录趋势、泊位使用情况、营收数据等统计分析,实现“泊车服务信息化、停车引导智能化、停车管理规范化、市民停车便捷化”。目前,该系统已接入工人医院、人民医院、华北理工大学附属医院、火车站西广场、唐山饭店及贵宾楼等11座停车场共5106个车位。此外,智慧停车APP、微信公众号等轻应用已经开发完成,用户可通过手机进行停车场剩余泊位查寻、停车诱导、自助缴费等操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