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内新闻

郑万高铁重庆段隧道全部贯通

2020

/ 12/31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新华社重庆12月31日电(记者周文冲)郑万高铁重庆段重难点控制性工程——香树湾隧道近日安全贯通。至此,郑万高铁重庆段隧道全部贯通,为全线通车奠定坚实基础。

  香树湾隧道横穿重庆市巫山县与湖北省巴东县,全长12.5公里。其中,由中铁二局承担施工的重庆段位于重庆市巫山县境内,全长7.2公里。

  中铁二局郑万铁路一分部项目经理甘德贵介绍,该隧道工程地质条件复杂多变,面临涌水、坍塌等风险。为此,施工人员实施大断面机械化快速开挖、隧道快速协同施工等施工方法,连续作战43个月,最终实现贯通。随着工程顺利推进,郑万高铁重庆段有望于2021年年底实现全线通车。

  郑万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沿江通道和呼南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818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全线建成通车后,将成为我国西南地区通往中原、华北等地区新的便捷快速客运主通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