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内新闻

4日开始,两股冷空气“接力”来袭!

2021

/ 01/03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元旦三天假期过得飞快,明天(1月4日)就是2021年第一个工作日,提醒大家,为了更好的迎接新一年的工作生活,今天晚上一定要早点休息哦!

  也和大家说说天气,元旦三天假期,长春市虽然没有下雪,也没有新的冷空气到来,但气温回升速度缓慢,整体感觉就是一个字——冷。而据中央气象台预报,4日开始,将有两股冷空气“接力”来袭。

  中央气象台预计,4~6日受弱冷空气影响,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江淮等地气温下降3~6℃。6~8日受另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中东部地区将自北向南出现4~8℃的降温,局地降温10~12℃,部分地区并伴有4~6级偏北风。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一周我国冷空气活动频繁,公众需关注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合理安排出行,及时增添衣物,佩戴好口罩,谨防感冒。

  看完上面的消息,有没有种还没出门已经冻脸了的恐惧感?

  据吉林省气象部门的专家预测,可能对我省造成一定影响的,是第二股冷空气。预计7日前后的这股冷空气主力路径略偏东,影响我省的可能性较大。

  未来几天,省内天气的主旋律依旧是寒冷干燥,降水少。

  中国吉林网也从长春市气象台了解到,1月4日-13日,长春市气温明显偏低,降水明显偏少。全市平均气温-20℃左右,比常年同期-16.2℃明显偏低;全市降水不足0.1毫米,比常年同期1.3毫米明显偏少。主要天气过程是6-7日局部地方有阵雪。

  3日夜间,全省晴有时多云。

  4日白天到夜间,全省晴有时多云。

  3日白天,我省东部地区最高气温为-11~-9℃,其他地区-15~-12℃;夜间松原地区最低气温为-24℃左右,其他大部分地区-23~-19℃。

  长春市3日白天最高气温: -14℃,3日夜间最低气温:-21℃。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王昕 图片来源:长春气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