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内新闻

【开好局 起好步】2021年首趟“林果快车”发运? 满载1100吨新疆核桃、核桃仁

2021

/ 01/09
来源:

新疆日报

作者:

手机查看

  新疆日报讯(记者石鑫报道)1月8日,满载1100吨核桃、核桃仁的集拼集运货运班列转中欧班列,缓缓驶离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中欧班列集结中心,驶往哈萨克斯坦库斯塔奈。这是新疆果业集团有限公司今年发出的首趟“林果快车”。

  此次出口的核桃和核桃仁全部来自南疆地区,共有46个集装箱,由新疆果业集团委托新疆中欧联合物流有限公司进行国际货运。

  新疆果业集团副总经理翟开元表示,受全球新冠疫情影响,赴欧陆运运力锐减,运输成本上涨,海上运力也处于停摆阶段,时效无法保证。经多方协调,新疆林果产品得以以专列的形式大批量出口国际市场,为南疆群众开拓了一条重要的增收渠道。在稳定核桃销售价格的同时,也有利于引导当地核桃种植向优果优价方向发展。

  目前,新疆核桃已销往18个国家,最大的市场是俄罗斯和土耳其。相比传统汽运方式,集拼集运货运班列方式可节省30%的成本,且速度快、周期短、破损少。

  翟开元表示,果业集团力争每月发出1班“林果快车”,进一步减少农产品流通时间,为更多南疆农产品打开国外市场。

  为加速农业产业化发展,2018年5月自治区启动农产品疆内收购、疆外销售“两张网”建设。作为“两张网”建设主力军,新疆果业集团立足南疆核桃资源优势,聚焦南疆环塔里木盆地的和田县、叶城县、阿克苏市、温宿县、新和县等核桃产业优势区,先后建成南疆薄皮核桃仓储收购加工交易集配中心5个,辐射带动阿克苏地区、喀什地区、和田地区的12个核桃产区。2020年新疆果业集团购销、交易农产品超200万吨,带动75.2万农村人口增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