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三名省级政协原副主席同一天被通报处理

2021

/ 01/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梁雯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梁雯 济南报道

  1月11日,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北京、海南、辽宁三地三位政协原副主席被处理。他们分别是:北京市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李伟;海南省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勇;辽宁省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刘国强。根据通报,李伟和王勇被“双开”,刘国强被开除党籍,按规定取消其享受的待遇。

  三人仕途均在老家起步

  三位政协原副主席中,李伟是60后,今年58岁;王勇和刘国强是50后,分别为64岁,68岁。

  从履历看,北京人李伟一直在北京工作,曾任北京市政府办公厅副处级调研员,市政府宽沟招待所所长,市政府驻海南省办事处党委书记、主任(副局级),北京市政府秘书长,北京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等职务。

  山东人王勇的工作生涯集中于山东和海南。在山东,王勇曾当过知青,并在团省委工作过八年。在海南,王勇曾任海南省机械工业总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海南省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海南省交通厅厅长,三亚市长,海南省委统战部部长等职务。

  辽宁人刘国强一直在老家辽宁工作。今年68岁的他,跟王勇一样有着当知青的经历。刘国强曾当过本溪钢铁公司运输部工人,后经历多个岗位,成为本溪钢铁集团公司总经理。2000年,他担任本溪市代市长职务,一年后去代转正。转正后4个月,刘国强履新辽宁省副省长,随后调任省政协副主席。

  违纪违法行为公开:拥有非上市公司股份、花费巨资跑官买官被骗……

  三位被处理的政协原副主席皆于2020年被查,其中王勇和刘国强都是在2020年7月13日被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通报,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从本次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的通报看,三人都违反了多项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通报称李伟严重违反党的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和生活纪律;王勇和刘国强两人都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

  具体来看,通报中称,李伟的违纪违法行为包括“拥有非上市公司股份”“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房地产开发建设、消防工程审核验收等方面谋取利益”等。

  通报提到的王勇的违纪违法行为中,包括“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打折扣、搞变通,违规推动填海项目并造成严重后果”“在党内民主生活会上安排他人装样子、搞表演”“利用职务影响帮助家人承揽保险业务,搞权色交易”“干预插手司法活动”等。

  关于刘国强的违纪违法行为,通报中称其“毫无理想信念,初心不正、思想不纯,与党离心离德,对党不忠诚不老实,搞两面派,做两面人”“毫无规矩意识,盲目听信“‘政治骗子’,花费巨资跑官买官被骗,处心积虑对抗组织审查”“以明显低于市场的价格购买房产,公车私用”等。

  记者注意到,就在上个周一,即1月4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曾发布过4名中管干部和1名国企干部的处理通报。这五人分别是:重庆市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市长,市公安局原党委书记、局长邓恢林;青海省政府原党组成员、副省长,海西州委原书记,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党工委原书记文国栋;原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胡问鸣;中粮集团有限公司原党组成员、总会计师骆家駹;中国供销集团有限公司财务部副经理、北京中合启元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米抗民。

责任编辑:刘春暖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