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中国之治@文化解码】漫评 | 发扬“中国牛”精神提升基层治理质效

2021

/ 01/13
来源:

人民论坛网

作者:

赵 赫

手机查看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强调,我们要“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

  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广泛凝聚人民精神力量,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深厚支撑。“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是家喻户晓的美好形象,是底蕴深厚的文化意象,蕴含着中国人民自强不息、砥砺奋进的精神密码。在基层治理的实践中,凝聚为民服务、创新发展、艰苦奋斗的“中国牛”精神力量,有利于更好推动基层治理提质增效,使新时代改革发展成果更好惠及全体人民。

  昂首踏上“十四五”新征程,我们要解读好“中国牛”精神密码,在基层治理中发扬“孺子牛”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记初心使命,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发扬“拓荒牛”精神,将新发展理念贯穿于基层治理各个环节,以迎接新形势下的新挑战;发扬“老黄牛”精神,不畏艰难险阻,以钉钉子的精神做实做好做细基层治理各项工作。

  (文字/赵赫 漫画/赵赫)

责任编辑:解西伟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