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国家卫健委:疫苗接种目标人群将扩至60岁及以上老年人

2021

/ 01/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姜雪颖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姜雪颖 北京报道

  1月13日,国家卫健委疾病预防控制局监察专员王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现阶段接种的重点人群是18-59岁高风险和可能高传播人群。随着疫苗临床研究数据的不断完善、防控工作的需要以及疫苗供应量的增加等,中国会把疫苗接种目标人群扩大到更多人群,包括60岁及以上老年人。

  总体来看,我们国家新冠疫情整体得到了很好的控制,疫情防控的重点是“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王斌介绍,基于这一背景,我们整体的新冠疫苗接种策略也是围绕着“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开展的。

  “从目前局部地区疫情和前期各地发生的疫情分析来看,外防输入的重点还是要聚焦在冷链从业人员、海关边检、医疗卫生机构人员、公共交通场所的工作人员,我们确定这些重点行业的人员为外防输入的重点人群,他们的感染风险比其他人群高,所以这些人群是我们目前重点接种的受众人群。”王斌表示,在全国新冠疫苗接种过程中,所有的地方都是按照区域分开、口岸优先、区分轻重缓急、稳妥有序的原则来开展接种,目前我们接种的重点就是18-59岁的高风险和可能高传播风险的人群,这其实是由“外防输入”的策略来决定的。

责任编辑:吕原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