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长春一家有四口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夫妻俩和儿媳以及10岁的外孙女

2021

/ 01/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吴军林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吴军林 报道

  吉林省卫生健康委近日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的通报显示,一对从黑龙江省绥化市望奎县返回长春的夫妇,被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其后,与他们一同返程的10岁的外孙女和这两人的儿媳也被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1月11日0-8时,吉林省长春市报告4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系由黑龙江省绥化市望奎县输入,经初步流行病学调查,其中2例的行程轨迹如下:

  无症状感染者3,男,1970年出生,系黑龙江省绥化市望奎县返长人员,近期在黑龙江省绥化市望奎县居住,1月6日从黑龙江省绥化市望奎县乘坐大客车至哈尔滨市,当日转乘Z158次列车(17车34号)到达长春市,乘坐出租车返回长春市绿园区蓉桥壹号C区家中。1月10日经医疗机构对“愿检尽检”人员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由120专车转运至定点医院。1月11日经临床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4,女,1973年出生,为无症状感染者3的妻子,系黑龙江省绥化市望奎县返长人员,近期在黑龙江省绥化市望奎县居住,1月6日从黑龙江省绥化市望奎县乘坐大客车至哈尔滨市,当日转乘Z158次列车(17车35号)到达长春市,乘坐出租车返回长春市绿园区蓉桥壹号C区家中。1月10日经医疗机构对“愿检尽检”人员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由120专车转运至定点医院。1月11日经临床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1月11日8-24时,长春市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例,均为当日0-8时通报的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系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通过主动筛查发现。这3例中,有2例与前述夫妻有关。

  其中一例为女,1992年出生,长春市绿园区人,为新天地购物公园服装店销售人员,系1月11日0-8时通报的无症状感染者3和4的儿媳。1月6日其公婆从黑龙江绥化市望奎县回来后,共同居住在长春市绿园区蓉桥壹号C区家中。1月11日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经临床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另一例为女,2010年出生,黑龙江省绥化市望奎县人,系1月11日0-8时通报的无症状感染者3和4的外孙女。1月6日其与外祖父和外祖母一同从黑龙江绥化市望奎县来到长春市绿园区蓉桥壹号C区家中。1月11日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经临床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责任编辑:吕原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