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女儿病危丈夫隔离 河北一女子发文求助后又“撤回”:不能破坏掉大家的抗疫成果

2021

/ 01/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孟令洋

手机查看

1月14日凌晨4点左右,张高楠在微博上发表了一份“道歉信”,称“决定不让孩子爸回来了”。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孟令洋 北京报道

  “帮孩子爸爸开通一条回家路,来见见我们刚出生还没有来得及与爸爸妈妈亲一亲抱一抱,就要很可能要告别这个世界的可怜女儿。”1月13日深夜,初为人母的张高楠在微博上写下这么一封“求助信”,希望社会各界能帮助下丈夫王超龙来见下刚刚出生就病重的女儿。张高楠的丈夫因疫情防控原因正被隔离在河北省邢台市南宫高速收费站的单位里。

  “求助信” 一经发出,引起广大网友关注和讨论。1月14日清晨,张高楠在微博上发了一封“道歉信”,声称决定不让孩子爸回来了,表示“不能因为我一人,就破坏掉了大家多日来共同努力的抗疫成果”,并向大家道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张高楠介绍,目前孩子病情逐渐好转,开始慢慢恢复。考虑到疫情防控的需要,她婉拒了丈夫单位协助丈夫回家的帮助。

  1月11日,因宫缩严重,张高楠不得已在河北省石家庄市人民医院方北部剖腹产下一女,体重6斤6两。初为人母的张高楠发现,孩子刚出生就不停哼唧,满嘴吐带有红色的口水泡泡。后被医生诊断为肺部发育不成熟,需要马上住院治疗。

  张高楠在“求助信”中表达了当时的无助:因为手术麻药原因她无法下床,只有婆婆一人忙里忙外。令她更想不到的是,两个小时后,传来了不好的消息:经检查,孩子肺部发育不成熟,两侧伴有气胸,医生紧急做了胸壁穿刺手术。

  1月12日早上,孩子病情反复,伴有高烧症状,经检查肺部感染严重。而此时,孩子的父亲王超龙因疫情防控的原因,被隔离在河北省邢台市南宫高速收费站的单位里,无法赶回石家庄与张高楠母女相见。

  1月13日深夜,张高楠写了一封“求助信”:请广大网友帮帮忙,帮出出主意,“让孩子爸爸回到我们身边,见一见……孩子第一面,或许也是最后一面。”

  “求助信”一经曝光,引发热心网友的关注。网友“二水_同學”说:“虽然提供不了什么帮助,真心的祈祷宝宝能够度过难关!疫情会过去的!宝宝也会好好的!”网友“Ibeallrightyes”也表达了同样的想法“帮不上忙,但是希望你的孩子能度过这关,也希望你的爱人早日回庄”。也有网友积极想办法,“怎么办?怎么办?大家有没有好的方法。”网友“严先森Helena”表达了类似的想法。

  1月14日凌晨4点左右,一个账号名为“胖妞有道”的微博刊发了一份“道歉信”,称“决定不让孩子爸回来了”。张高楠向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证实,是她本人声明。

  张高楠透露,她今年35岁,这是她的第一个宝宝。丈夫王超龙在河北邢台市南宫高速收费站工作,是一名收费员。事发后,丈夫单位就过问这一情况,提出愿意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甚至愿意请护工帮助她。

  “我都婉拒了!”张高楠告诉记者,让她做出这一转变的原因是这几天在医院目睹了医务工作者为疫情防控的忙碌,不愿给疫情防控添乱,“我丈夫的工作本身也是疫情防控一部分,他工作所处的南宫市部分区域为疫情中风险地区,他来石家庄会隔离,也有风险。”

  目前,孩子病情有所好转,仍在全封闭化病房治疗,不准任何人探视。医护人员知道她的情况后,经常主动密切关注孩子的情况。张高楠坦言,其实她挺不好意思的,感觉自己做了错事,没顾及丈夫的感受,更没有顾及疫情防控的需要。但是看到网友关注她、鼓励她,张高楠直言:“我感觉,疫情虽然隔离了人,但是没有隔离爱。”

  “谢谢你们,谢谢那些广大的热心网友们。”采访最后,张高楠表示,希望通过大众网·海报新闻感谢那些关注她、鼓励她的网友。

张高楠表示,希望通过大众网·海报新闻感谢那些关注她、鼓励她的网友。

责任编辑:刘春暖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