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宅光荣”大片、隔离点“基建狂魔” 2021这两个瞬间令人感动

2021

/ 01/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美显

手机查看

  “宅光荣”大片火了!无人机拍下186户人家的感人瞬间

  这段航拍视频拍摄于2021年1月9日,画面里的人们是辽宁省沈阳市于洪区橡树湾二期6号楼的业主。这一天,是他们隔离的第17天,通过无人机镜头和自家窗口,大家集体上演抗疫期间的温暖一幕。

  住在该小区的小伙张乃文平时爱好航拍,他萌生了一个想法:拍摄6号楼家家户户的窗口,为这段特殊的日子留下难忘的纪念。这个想法第一时间得到邻居们的积极响应。

  当天下午4时,张乃文操控的无人机徐徐升起,整栋楼186户居民透过无人机的镜头,来了一次“云团建”。

  “祖国平安”

  “6号楼Fighting”

  “沈阳加油”

  “橡树湾必胜”

  ……

  6号楼业主张莹说,用无人机拍摄视频,可能一生中都极少能遇见,因为家里没画笔,我赶紧用口红画画,想说的很多,最后我写了三个字:“宅光荣”。

  张乃文和邻居们说,拍摄这段视频不仅是记录难忘时刻,更要感谢无数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的医护人员、民警、社区工作者、物业人员、志愿者们......同时,还要感谢温暖的邻居们,以及在困境中积极勇敢、不屈不挠的自己。

  这个特殊又有意义的合拍视频让网友直呼温暖又感动:“这是一群多可爱的人”、“哭出声了,加油!”、“无人机航拍的想法真棒!”

  与时间赛跑!石家庄黄庄公寓隔离场所昼夜施工

  连日来,河北石家庄出现多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为安置隔离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黄庄公寓隔离场所建设全面展开。1月12日凌晨作出安排部署,1月13日一早启动建设,占地510亩的3000套集成房,争分夺秒、昼夜不停地加紧抢建,力争用最短时间建成。

  施工现场一片热火朝天。这里吊车林立,伴随着挖掘机的轰鸣声,各项工程正在紧张而有序地进行中。

  此次建设的石家庄黄庄公寓隔离场所,选址在正定与藁城交界处的黄庄村南,每间面积18平方米,配齐床铺、被褥、桌椅、空调、热水器、WiFi、整体卫浴等生活必需品;配建办公、餐厨、仓储用房,配建给排水、电力、通讯等设施,接入市政管网;配备独立化粪池,具备独立消毒条件。在确保质量安全和使用功能条件下,统筹考虑应急与后续利用,最大限度发挥效益。

  14日夜间,3000多名工人24小时轮番施工。

  石家庄加油!河北加油!

  同舟共“冀”,缸炉烧饼一定行!

  (大众网·海报新闻编辑 刘美显 综合新华社、央视新闻、央广网、河北日报等)

责任编辑:巩小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