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内新闻

河北廊坊市安次区做好“四大员”全力保障百姓菜篮子

2021

/ 01/18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德良、周禹佳)自启动“全员检测、七天居家”措施以来,安次区委、区政府在确保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的基础上,多措并举,全力保障菜篮子,稳住百姓心。

  保供应,做好“司务员”。河北省廊坊市安次区在有序组织开展“全员检测、七天居家”工作的同时,快速启动应急预案,确保全区市场供应不断链、菜篮子保质保量。第一时间统一制定人员、车辆通行证,为市场、商超工作人员及必要生活保障人员发放通行证。截至目前,共发放人员通行证1600余张,运输车证100余辆次,确保所有物品运输车辆保持畅通。同时,采取线上、线下销售相结合方式,协调北方农贸市场和元辰超市等农贸市场与全区160余个社区逐个对接,确保社区居民能够“买到菜、买够菜、买好菜”。目前,安次区内各大商超、批发市场、菜市场(含社区菜店、农贸市场)等所备的米面粮油、菜肉蛋奶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稳物价,做好“宣传员”。印制《关于确保市场供应严厉打击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的通告》,在辖区村街、社区、农贸市场及商超张贴6000余份。同时,录制《通告》音频,出动执法宣传车8辆,在农贸市场及商超循环播放音频,加大打击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的宣传力度,严禁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的行为,发现乱涨价和其他各类价格违法行为,坚决予以严惩。

  强监督,做好“监管员”。深入商场、超市、农贸市场、药店等,强化对粮、油、肉、蛋、菜等生活必需品以及防疫物品的价格检查,重点对各大市场、超市、药店等场所的价格公示、明码标价情况进行了检查,及时指出价签标注不规范等问题,督促经营者加强价格自律,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相关商品的价格稳定工作。目前辖区内主要生活必须品价格稳定。

  重维权,做好“公证员”。畅通投诉渠道,充分发挥12315平台作用,在接到投诉举报后,第一时间组织人员进行处理,确保价格举报及时妥善办理,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截至目前,共接到反映价格过高的案件线索共计20件,除1件反映药店药品价格高外,其余19件均为蔬菜、鸡蛋和肉类价格过高问题,所有举报投诉均已处理完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