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河南2岁男童被幼师压断手指 家长称园方曾说小孩是碰瓷儿

2021

/ 01/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稳 李玫萱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稳 实习生 李玫萱 报道

  2020年9月,河南新乡新城幼儿园2岁男童豆豆(化名)在幼儿园老师收拾折叠床时被砸断小拇指第一节,住院13天并做了全麻接指手术。豆豆母亲刘女士表示,目前尚不能判断是否会导致残疾,而园方一直没有给出说法,只提供了一段事发时剪辑过的监控。并称一审法院判决园方赔偿一万六千元,但是幼儿园不满判决提起了上诉。

  2岁男童左手小指被压骨肉分离,家长称园方曾说小孩看见床来了都不走开是碰瓷儿

  9月27日早上,刘女士像往常一样,把豆豆送到了新城幼儿园。中午12点多,刘女士接到了幼儿园的电话,说豆豆的手指受伤了。此后,豆豆被送往新乡公立医院医治。据新乡公立医院诊断证明书显示,豆豆是左小指挤压离断伤。

诊断证明书

  “骨肉分离,小手指第一节掉下来了。”刘女士表示,豆豆住了13天院,打了全麻接受接指手术,目前尚不能确认是否有后遗症。“现在情况还看不出来,因为小孩小,牵扯到手的生长发育,不确定受伤的骨头、神经、血管能不能正常生长发育。”

  事发后,刘女士要求查看幼儿园的日常监控视频,了解豆豆受伤的具体原因。“我们要看看日常监控视频,他们不允许,说幼儿园的视频,我们家长没有权利看。还说‘小孩看见床来了都不走开,这不就是碰瓷儿吗?也就是看在他是个小孩,不跟他计较责任在谁’。”刘女士还提出质疑称,豆豆上幼儿园之前报名的时候,园方就说过他们有监控,家长可以随时看。为什么出事以后就不让看了,他们还打过两次110要去看监控,对方都不让看。

  “后来,他们只让我们看了出事那一分钟的视频,就是剪辑过的,不是原始视频。”刘女士表示,据监控视频显示,老师拉起来小孩睡觉的塑料床,就扔向了豆豆的旁边,然后豆豆的手就举了起来。

豆豆在住院治疗

  此后,刘女士要求查看该老师的资格证。“他们学校的这个老师是中专的学生,说是顶岗实习的。”刘女士表示,她要求看老师资格证时园方没有给她提供。但是刘女士表示,比起追究老师的责任,更让她愤怒的是园长的态度。“从出事以后,我最后一次见园长是十月一号。然后园长就出去旅游了,还骗我们说她是带着老师出去学习了。但我们发现他们并没有去进修学习。她又跟我们说,‘那我去干什么呢?我有什么义务去跟你汇报吗’。”

  孩子在接受心理治疗,园方拒赔一万六千元反上诉

  新城幼儿园园长车利曾在安慰豆豆奶奶时说过,“孩子小时候多灾多难的,大了一定会顺风顺水的”。刘女士对此感到异常气愤。刘女士告诉记者,园方曾协议赔偿4000元,并要求家长删除发布在社交网络的相关言论及视频,“我们家人都不同意,然后就委托律师起诉了。”

  “开庭之后,法院判决幼儿园先行赔偿一万六千元,后续治疗费用,等结束之后,再另行主张,但幼儿园不愿意。园长说已经提出上诉,并要求赔偿名誉权。”刘女士表示,从出事以后,幼儿园一直没和他们联系。“教育局说他们会做幼儿园的工作,让幼儿园按照法院的判决执行就不要再上诉了。但是今天上午,律师打电话和我说幼儿园还是要上诉,他们不愿意赔这个钱。”

  刘女士告诉记者,从出事以后,豆豆一直没去上学,目前在家治病休整,正接受心理治疗。“小孩儿心理创伤比较大,已经过去三个月了还是会有应激反应。”刘女士表示,等过完年看情况再决定是继续呆在家里还是去上学,但肯定不会再回到新城幼儿园了。

  1月18日,记者拨打涉事幼儿园园长车利的电话了解该事件的进一步进展,对方挂断了电话。记者发短信说明采访需求后,再次拨打该电话。电话接通后,一个男士表示无法核实记者身份,当记者表示可出示记者证和采访函时,对方表示“没有必要”便挂断了电话。

  记者联系红旗区教育局了解情况,负责此事的工作人员表示,新城幼儿园属于他负责的学校,他此前一直在和幼儿园沟通,目前此事已经进入了法律程序。但他表示他不清楚幼儿园是否上诉,并称上诉是双方的权利。“当时就和家长说了,现在给它定性,肯定是责任事故,这是没什么疑问的。我说不行我给调解调解,她说不用,走法律程序吧。”

责任编辑:刘美显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