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内新闻

“洗脑”推荐“包治神药”? 吉林省消协:别信,假的!

2021

/ 01/22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中国吉林网记者从吉林省消费者协会获悉,省消协近期受理了多起播放器形式的医疗健康广告欺诈案例。

  据消协工作人员介绍,欺诈形式是这样的:老年人某某,曾经通过会销、讲座、媒体等形式购买过保健品或参加过相关的活动并登记了个人健康信息。此后,这位老年人会突然收到一个快递,其中是一台播放器,还有宣传单。这台播放器会精准地反复推荐针对这位老年人病症的“包治神药”。按照宣传单上的电话(一般为400开头)拨打过去,就会有声音做进一步宣传,并提供付款账号。转款后,会收到一些药,这些药不是假药,是药准字号中成药,但与播放器和宣传单介绍的药物并不一致。

  老年消费者服药后没有疗效,就会继续打电话咨询,得到的答复是需要继续购买,再吃几个疗程,由此继续欺骗老年消费者。

  在此,省消协提醒广大老年消费者,生病要去正规医院就诊,不可有病乱投医,先交钱的不要做,白给的不要拿,辨别不清或遇到消费难题可以向当地消协组织咨询。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