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内新闻

2021吉林两会聚焦|“让中国人的饭碗多装吉林粮”!为实现这个“小目标”人大代表是如何思考的?

2021

/ 01/26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让中国人的饭碗多装吉林粮!在今年吉林省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人大代表徐成对这句话记忆犹新,同时,也引起了他深深的思考。

  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代表,对于“三农”和“粮食”的话题始终都是徐成最关注的。走过了“不容易”的2020,此刻身在全省两会现场的他,带来的不仅仅是建议,还有父老乡亲对美好未来的憧憬,对于农业生产,徐成有着说不完的话题。

  人大代表徐成

  “可以说这个目标是一剂强心剂,我来自农村,我们要做的就是农业生产,多产粮,产好粮,这始终是我们奋斗的目标。”徐成如是说,“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我关注到一个细节,有很多篇幅都在说农业生产,这是对我们的肯定,同时也是鞭策,‘吉字头’农产品要打得响、站得住,我们就需要更努力。”

  徐成表示,新时代下赋予了我们更高的使命,在未来,土地规模化经营是首要目标,要多做附加值较高的作物,比如蔬菜类,把生产、加工等步骤统筹经营,这样,能让更多的社员加入进来,带动更多的人致富。

  “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如果‘地’指的是黑土地保护,那么,我感觉‘技’更多的就是种子优秀的表现与安全,这一点也是极为重要的。”来自松原的人大代表冯彦辉对中国吉林网记者说,吉林粮食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肥沃的土壤、充足的光照、优质的良种,再加上吉林人的辛勤耕耘,才结出金灿灿的玉米棒,这是吉林人赖以生存的根本和长足发展的基础,要想让更多的中国人饭碗里装更多的吉林粮食,我们就要从“根本”做起,这也给了我们前进的方向。

  人大代表冯彦辉

  冯彦辉以玉米产业为例,他表示,我省依靠自身的“硬件”优势,加上政府的扶持,不断地调整、优化、创新科研成果,势必会将一个个“小目标”变成现实。

  在采访过程中,人大代表们也带来了对吉林农业发展的一些建议。

  人大代表徐成表示,“规模化农业发展需要保险的保障,需要农业金融的支撑,我希望这二者能够相互结合,为我们的农业生产做大做强提供良好的保障。”

  同样,人大代表冯彦辉也表示,希望相关部门能够继续加大对粮食种子企业的监管力度,为种子企业提供更多的发展空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文/图/视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