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河南洛阳一巡防队员在民警家安电梯坠亡

2021

/ 01/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文露漪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文露漪 报道

  1月23日,有网友反映河南洛阳一巡防队员在帮民警私人别墅安装电梯时坠亡。1月24日,当地警方发布通报称,死者乔迎军为洛阳市长安路派出所巡防队员,其主动承接民警吴某别墅电梯安装工程,不慎坠亡。

  1月25日,乔迎军家属告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乔迎军与吴某在同一派出所工作,乔没有主动接下电梯安装工程。

  派出所巡防队员在民警家装电梯时坠亡

  1月25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联系上死亡巡防队员的家属。据死者堂姐乔小英(化名)介绍,堂弟乔迎军今年47岁,在洛阳市公安局涧西分局长安路派出所做巡防队员。去年10月,涧西分局民警吴某安排乔迎军帮其在洛阳市伊川县的私人别墅安装电梯钢架。

乔迎军坠亡的别墅

  11月1日,吴某妻子通过微信转给乔迎军1万元。随后,乔迎军安排了工人阮某安装电梯钢架。

  2021年1月,吴某告知乔迎军,他对阮某工作不满。于是,1月5日,乔迎军带着两个朋友一起去安装电梯钢架。当天中午11时许,乔迎军不慎从2楼摔到地下室,后脑勺着地,送医抢救无效当日死亡。

  警方回应:死者主动联系民警承接电梯安装工程

  1月24日,洛阳市公安局涧西分局发布情况通报:经初查,2020年10月,乔迎军(男,47岁,原长安路派出所巡防队员,系河南某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劳务派遣人员)得知吴某(男,57岁,涧西分局民警)家准备为购买的商品房(伊川县某小区,3层)安装电梯消息后,主动联系吴某,表示其有渠道可以承接电梯安装工程。

1月24日,当地警方发布情况通报

  2020年11月1日,乔迎军与吴某妻子经协商,就电梯井道施工达成口头协议;当日,吴某妻子通过微信支付前期工程款1万元。2021年1月5日,乔迎军在施工时不慎坠落,送医后抢救无效死亡。

  事发后,我局督促吴某积极配合,做好善后工作,同时多次与乔迎军亲属沟通,引导其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目前,事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死者家属:死者并非主动揽活,与民警在同一派出所工作

  乔小英介绍,事发当天他们向别墅所在地伊川县的城关派出所报警,城关派出所出具了乔迎军的死亡证明,死因是施工意外坠亡,为非刑事案件。事发后,家属针对乔迎军死亡赔偿问题三次与民警吴某妻子见面协商,但都协商未果。

  此外,乔迎军坠亡的1月5日是星期二,据家属介绍,工作日他一般早上8点会到长安路派出所上班。当日上午他又为何出现在吴某的别墅?

  1月25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针对乔迎军坠亡事件致电涧西分局长安路派出所,派出所一位工作人员称,吴某确为该派出所警察,长安路派出所巡防队也在此办公,“我们这里人不多,但我不知道有乔迎军这个人,也不知道他在吴某家坠亡的事。”

  对此说法,乔迎军家属表示质疑。家属介绍,乔和吴某是同一单位,乔在长安路派出所当了十几年巡防队员,每月工资1700元,生活困难,有时候吴某会出低价让乔干私活。

乔迎军生前照片

  而对于涧西分局通报的“乔迎军主动联系吴某承接电梯安装工作”说法,乔迎军家属并不认同,“我弟弟并不愿意帮吴某做事,他也不熟悉电梯行业,怎么会主动帮他安电梯?吴某妻子给的1万元是材料费,这次干活相当于平进平出,没有挣钱。”乔小英说。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多次致电吴某妻子及洛阳市公安局涧西分局,均无人接听。

责任编辑:陈凤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