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内新闻

河北清河10个村庄获评生态宜居“红旗村”

2021

/ 02/23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河北新闻网讯(智慧娟)近日,河北省邢台市清河县在全县322个行政村中开展了生态宜居“红旗村”选树活动,择优评选出10个生态宜居“红旗村”。

  生态宜居“红旗村”选树活动由清河县人居办牵头,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十个专项行动牵头部门参与,旨在通过示范带动,促进农村人居环境整体提升。活动按照“酝酿推荐、考核评分、资格联审、研究确定”4个步骤,围绕“规划布局、基础设施及生态环境、长效机制”3个大项14个小项逐村进行评分。

  获评生态宜居“红旗村”的峨二庄、尹豆坞村、柳林村、贾庄村、南王庄村、焦官营村、梨杭村、小许村、沈庄村、杨豆坞村等,是清河县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的成效缩影。各村农厕应改尽改,生活垃圾、污水得到有效治理,畜禽养殖规范卫生,建设了一批小微绿化公园、公共绿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长效机制全面建立,村民环境卫生意识提升明显,村庄能长年保持干净、整洁、有序,高质量完成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项任务。

  下一步,清河县将以生态宜居“红旗村”选树活动为契机,认真谋划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五年提升行动,加快推动全县村庄环境从干净整洁向美丽宜居转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