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内新闻

东湖梅园“最美全家福”,用笑脸迎春光

2021

/ 02/24
来源:

长江网

作者:

手机查看

  长江网2月23日讯“春花绚烂,游客熙攘,这才是东湖春天最美的样子。”2月23日,东湖梅园内暗香浮动,前来踏春赏梅的游客络绎不绝。东湖梅园“最美全家福”的投稿家庭故地重游,用一张张幸福的笑脸迎接春回东湖。

  “我们家历来有新春赏梅的习惯,去年因为疫情防控没能赴约,今日故地重游,心里更加珍惜眼前的美景、身旁的家人。”投稿人冯贤桥介绍说,2019年祖孙三代就曾在梅园留下合影,时隔两年,今日是首次和家人来东湖赏梅,亲切又感动。

  23日,冯贤桥家庭在东湖梅园合影。记者李文婕 摄

  “你看,我们一家三口曾在这颗树下合影,今天想情景还原下。”在东湖梅园,史翔星和爱人一路寻找着曾经合影的地点,并给女儿拨通视频电话,现场直播东湖梅园美景。史翔星说:“女儿今天没时间一同赏梅,我们就录给她看,让她的春天不留遗憾。”

  23日,史翔星夫妇在东湖梅园合影。记者李文婕 摄

  “妈妈,为什么会有绿色的梅花?”投稿人唐文一家四口来到中国梅文化馆,带孩子们欣赏多姿多彩梅桩盆景,与梅有关的字画诗词,领略源远流长的中国梅文化。唐文介绍说:“希望孩子们除了赏梅之外,还能感受到古人‘梅香重处墨香浓’的独特文化韵味,更加了解咱们中华传统文化。”

  23日,唐文家庭在东湖梅园合影。记者李文婕 摄

  据了解,自东湖梅园向游客征集“最美全家福”以来,已收到上百张历年东湖梅花节的图片,照片中或是一家三口喜笑颜开,也有祖孙三代其乐融融。

  东湖磨山景区导游童谣高兴地说:“与去年孤芳自赏不同,今年春天同梅樱一同绽放的,还有无数游客们幸福的笑脸。” (记者李文婕 通讯员邹卉 赵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