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内新闻

河北保定182批次深度对接 2020年全市入库项目1776项

2021

/ 02/24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与182批次央企、京企、深企、外企深度对接

  去年全市入库项目1776项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李连成)深度对接优势企业,入库项目1776项,强力推进46个城中村改造,阜平、涞源、涞水入选全国首批国际扶贫交流基地……2020年,保定市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和新冠肺炎疫情冲击,果断采取行动,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崭新态势。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广大医务人员、公安干警逆行迎战,17万党员干部冲锋在一线,143名白衣天使驰援湖北,1000万保定人民众志成城、守望相助,取得了治愈率100%、医护人员零感染的骄人战绩。

  咬定“发展是第一要务、项目是第一支撑”,聚焦“医车电数游”五大优势产业,招商引资上项目热潮涌起,与182批次央企、京企、深企、外企深度对接,入库项目1776项、拟利用资金1.7万亿元,一批新的经济增长点正在加速形成。强化经济运行精准调度,8个专班从服务企业入手,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夺取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聚力推进城市转型,全力打造品质为先、宜居宜业新保定。高标准、高效率改造提升主城区主次干道8条(段),打通断头路18条,整治和规范各类市场85个,盛兴中路近20年的“钉子户”成为历史。强力推进46个城中村改造,首批17个村3个月完成征迁。城市大变化、大提升的序幕已经拉开。

  聚焦短板问题冲锋发力,向深度贫困堡垒发起总攻,啃下了最难啃的“硬骨头”,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圆满完成了脱贫攻坚任务。中国扶贫交流基地建设现场推进会、全省产业扶贫工作现场会在保定召开,阜平、涞源、涞水入选全国首批国际扶贫交流基地,产业扶贫、职教扶贫、京保扶贫协作等做法入选全国典型案例,太行山农业创新驿站、唐县移动医疗体检站入选第二届全球减贫最佳案例。

  深入落实协同发展战略,以服务北京、联动雄安为抓手,着力打造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第二战略支点”。环雄安生态林带、南拒马河防洪治理、南水北调中线调蓄库等服务保障雄安新区的重点项目顺利实施,中国古动物博物馆(保定自然博物馆)、国家植物园等一批新项目、好项目落户保定,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河北京车造车基地、北京儿童医院保定分院成为京保合作、协同创新的典范。成立了协同发展研究院、民营经济研究院,圆满承办了第三届创新驱动发展大会、“30·60”新时代能源电力创新发展大会、省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大会等重大活动,协同发展的视野更加开阔、领域更加宽广、目标更加精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