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新冠疫情科研攻关“中国速度”:14天完成核酸检测试剂研发上市

2021

/ 02/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孟令洋

手机查看

科技部部长王志刚(徐想 摄)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孟令洋 北京报道

  一周内完成病毒基因测序、14天完成核酸检测试剂研发上市、疫苗研发5条技术路线并行推进……在2月26日召开的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科技部部长王志刚介绍了上述科技成果,充分展现了开展新冠疫情科研应急攻关,为应对全球共同挑战作出的中国“新贡献”。

  新冠疫情期间,科技部动员全国科技系统聚焦临床救治和药物、疫苗研发、检测设备和试剂等方向开展抗疫攻坚。王志刚介绍,一周内完成病毒基因测序、14天完成核酸检测试剂研发上市。疫苗研发5条技术路线并行推进,7款进入Ⅲ期临床,4款获批附条件上市。11种药物或治疗手段进入诊疗方案。参与世界卫生组织10个工作组,与美、欧、亚、非、拉美、加勒比等国家开展科技抗疫交流合作,分享最新成果,提供中国方案。

责任编辑:张明月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