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香港特区政府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将审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草案)》发表声明

2021

/ 03/0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中新社香港3月4日电 就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将审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草案)》,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4日表示,要确保“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必须始终坚持“爱国者治港”。这是事关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事关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根本原则。

  特区政府发言人指出,只有做到“爱国者治港”,中央对特别行政区的全面管治权才能得到有效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确立的宪制秩序才能得到有效维护,香港才能实现长治久安。

  特区政府发言人强调,政治体制问题是中央事权,中央有权有责修改完善香港的选举制度。特区政府尊重中央在政治体制完善方面的主导权,并会作出全面配合。(完)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