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十四五”绘蓝图 港区人大代表指“超级联系人”重要性更凸显

2021

/ 03/0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中新社北京3月6日电 (记者 唐贵江)备受关注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5日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审查。在京与会的多位港区人大代表接受中新社采访时表示,“十四五”规划绘就国家发展蓝图,香港应该抢抓这一重大历史机遇。

  “深度连接中国与世界,始终是香港不可替代的角色和优势。”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香港霍英东集团行政总裁霍震寰表示,香港应把握历史机遇,找准定位,以更积极的姿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搭乘国家发展快车。

  他强调,在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经济发展格局中,香港发挥“超级联系人”作用的重要性将更加凸显。粤港澳大湾区作为中国经济内循环与外循环的对接区,理应担当开路先锋。

  霍震寰指出,未来,香港更应该积极融入大湾区建设,支持大湾区打造国际消费中心都市圈,对内通过跨境资源共享,提升消费供给水平,承接内地购买力,打造湾区消费闭环经济;对外提升消费产业的国际视野,回应国际化需求。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香港行政会议召集人陈智思认为,香港可以从金融、科研、航运等方面推动整个大湾区的发展。

  陈智思强调,香港要更好地融入到大局中,依托整个国家的快速发展,香港的发展空间才会更大。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飞达帽业控股有限公司副主席颜宝铃也表示,香港应积极响应“十四五”规划,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互联网经济时代,香港错失了很多,现在已经是最后一班车!”她强调,过去几年,香港社会受到干扰,没有专注在经济发展上。香港国安法实施后,社会日趋安定,现在是时候抓住机遇,全力以赴推动经济发展。

  颜宝铃表示,从“十四五”规划具体表述内容看,在国际金融中心、航运中心等多个方面,中央对香港关爱有加,香港人要珍惜。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香港岛各界联合会会长蔡毅表示,“十四五”规划是一个宏伟的蓝图,是香港未来发展最重要的经济机遇;只有紧紧围绕规划,围绕粤港澳大湾区,香港才能有更好的发展。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责任编辑:李云霞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