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海报新闻AI早报(2021.03.08)

2021

/ 03/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云峰

手机查看

(编辑:邓云峰 王雨萌 部分视频源自:山东手机报)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5.44万亿元、同比增长32.2%……海关总署7日发布数据显示,前2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实现“开门红”,其中,出口表现尤为强劲。同期,我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计进出口1.62万亿元,增长23.9%。

  ▲记者6日从国家卫健委获悉,“十四五”期间,全国将建成5000个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到2035年底,全国城乡社区普遍达到老年友好型社区标准。

  ▲近日,贵州省六盘水市六枝特区木岗镇的1.2万亩油菜花相继开放,遍地金黄,呈现一派春意盎然的美丽景象,吸引游客前来赏花观景。

  ▲数据显示,在投资领域,巾帼不让须眉。数据显示,男性在股票、黄金等贵金属等激进投资方面明显高于女性。女性在保险、银行理财等稳健投资方面明显高于男性。调查发现,有投资行为的女性,整体来看,亏损的比例比男性低,而盈利和不赔不赚的女性都略高于男性。

  ▲上月中旬,美国得克萨斯州在冬季风暴影响下,发生大规模停电事故,导致大量民众饥寒交迫。而寒潮期间,得州电力机构多收的电费多达160亿美元,遭多方批评。而据美国媒体6日报道,得州电力监管机构得州公共事业委员会已经拒绝下调这笔高额电费。

  ▲依据英国逐步解除新冠防疫措施路线图,英格兰地区所有学校定于8日复课。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说,这将是英国“恢复正常的第一步”。

  ▲近日,中共山东省委办公厅 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共提出12条具体措施,以推动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高质量发展,助推全省新旧动能转换,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

  ▲2月份,山东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44亿元,比2020年和2019年同月分别增长40.3%、11.4%;支出894亿元,比2020年和2019年同月分别增长40.4%、35.8%。

  ▲3月6日,来自山东省临沂大学、泰山学院、济宁学院、菏泽学院和枣庄学院五所高校526名师生抵达喀什,将在山东援疆对口支援的岳普湖县、麦盖提县、英吉沙县和疏勒县开展为期一个学期的大学生实习支教。

  ▲2021年,济南市交通运输行业完成投资力争突破600亿元,大力开展强交通十大行动、提升十大能力,铁陆空地水全面发力,为主动服务、积极融入黄河战略、强省会战略,拓展城市发展新空间打造交通基础。

责任编辑:王乐双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