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内新闻

【零距离】奇台县:小蘑菇长成大产业

2021

/ 03/18
来源:

新疆日报

作者:

手机查看

  新疆日报讯(奇台县融媒体中心白云峰报道)3月12日,走进奇台县吉布库镇涨坝村设施农业基地的蘑菇大棚,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菌棒,菌棒上的蘑菇长势喜人。

  “眼下正是平菇上市季节,乌鲁木齐、昌吉、五家渠等地客商上门采购外销,菌种通过互联网卖到了甘肃、宁夏等地。”涨坝村蘑菇种植户夏志义说。

  “夏志义有10座大棚种植平菇,占地1200平方米,年收入20万元左右。他种植的平菇肉厚、茎短、口感爽滑,深受消费者喜爱。”奇台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驻涨坝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徐吉忠说。

  目前,涨坝村有标准大棚70座、种植户68户。工作队自2020年3月入驻涨坝村以来,争取了148万元援疆资金,对该村设施农业基地进行改造升级,蘑菇种植和管理技术明显提高,吸引带动一大批周边乡镇的村民种植蘑菇。

  涨坝村蘑菇种植基地是奇台县大力发展食用菌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奇台县按照“发挥优势、特色取胜”思路,大力发展食用菌产业,走出了一条特色产业致富之路。目前,该县食用菌种植面积已达2167平方米,年产鲜菇280吨,年产值1200多万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