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内新闻

【推动高质量发展调研行 · 自治区十大产业微镜头?】额敏工业园区:发力农副产品精深加工

2021

/ 03/22
来源:

新疆日报

作者:

手机查看

  记者 热依达 通讯员 马新慧

  3月14日,走进位于额敏(兵地、辽阳)工业园区内的新疆新天骏面粉有限公司,车间内一派火热生产场景。

  “我们正在生产沈阳、北京客户的订单。1月我们销往疆外的产品达700吨,比去年同期增加200%。今年,我们和新疆中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合作,开始筹备投产一条日处理小麦500吨的生产线,进一步扩大产能、开拓疆内外市场。”新疆新天骏面粉有限公司销售副总经理郑众说。

  目前,工业园区内的额敏新宏基饲料有限公司已与新疆中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眼下双方的合作正在稳步推进。额敏新宏基饲料有限公司负责人张福胜说:“我们计划扩大玉米收购规模、提升玉米压片产能,同时利用融资平台与养殖大户进行合作,进一步推动饲料销售。”

  额敏(兵地、辽阳)工业园区是一个以农副产品精深加工为主的园区,目前入驻企业16家,高峰期可吸纳就业5000多人,带动周边近百万亩粮食、小浆果、药材等作物种植和10万头(只)牛羊的养殖,去年总产值达到24亿元。

  在园区另一侧的新疆隆惠源药业有限公司也正在摩拳擦掌,为即将投入使用的黑加仑果汁、果酱生产线做最后的调试。新疆隆惠源药业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常苗说:“这条多功能的果蔬加工生产线,主要以黑加仑、沙棘等小浆果加工为主,每小时能加工鲜果1.5吨,灌装成品6000瓶左右。”

  一边是扩产增效,一边是创新产品,进入3月,工业园区内热火朝天。

  去年底,额敏县泰和富华豆制品有限公司的豆奶生产线试生产成功。该公司工作人员曾小红说:“今年,公司将在豆制品的研发上下功夫,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提升附加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