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海报直击丨16名武大学生举报被该校一副教授言语骚扰 涉事老师:加学生QQ是想炫耀,愿道歉

2021

/ 04/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文露漪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文露漪 武汉报道

  近日,数名武汉大学学生爆料称,该校医学部副教授杨某某多次通过言语骚扰女学生。16名武大学生书写了被杨某某骚扰的过程。

  4月12日,武大通报称:已针对此事成立工作专班,涉事老师暂停教学科研。

  16名武大学生爆料被男子在武大校内搭讪、骚扰

  近日,有多名武大学生在知乎等媒体上爆料在校内被一男子搭讪骚扰。

  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本科生晨晨(化名)在举报材料中写道,2021年3月,她在武大梅园二路遇到一男子搭讪。男子自称名叫杨子搏,目前在武汉大学攻读医学师资博士后。在谈话中,该男子询问晨晨的专业、姓名、民族、家乡,夸赞她的容貌,并与晨晨加上了微信。

  在微信交流中,该男子开始说出“宝贝贝”这样的词语,让晨晨感到非常不舒服,随后她将该男子拉黑。

  而在哲学系大三学生小优(化名)的举报信中提到,今年4月2日,她在学校图书馆背日语时被一名男子搭讪。该男子自称是武大生科院海归博士后,向小优索要联系方式。小优表明有男友,并多次拒绝与该男子交流无果后,只能加了他的QQ。

  4月6日,该男子在QQ上给小优发送了大量消息。在小优提交的聊天截图中,该男子曾称“爱你越深越想了解你,情到深处香惹蝶。”“你这张图片锁骨处显露的袅娜娉婷的曼妙身姿。”

杨某某和学生聊天截图

  记者从小优、晨晨等16名武大学生的举报材料中看到,从2019年起,这名自称为武大海归老师、博士后的男子杨某某时常在武大图书馆、操场等地搭讪女学生,并在微信进聊天中语言骚扰,甚至邀请女学生见面。

  武大通报:已成立工作专班调查,涉事男老师教学科研暂停

  有武大学生曾拍摄下该男子搭讪女学生画面。画面中的男子身高不高,戴着眼镜。

目击者拍下杨某某搭讪学生的画面

  多位举报者根据图片、QQ账号等辨认骚扰的男子为同一人。而根据该男子发来的个人信息介绍,被骚扰学生查询到其为武汉大学医学部动物实验中心副教授杨某某。

  4月12日,武汉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发布情况通报:4月10日,我们注意到网上有关我校动物实验中心科研人员杨某某涉嫌言语骚扰女学生的信息,同日下午学校保卫部也接到学生举报。学校对此高度重视,迅即成立工作专班,展开相关工作。经初步核查,决定即日起暂停杨某某所有教学科研工作,进行进一步调查。武汉大学历来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对师德师风违规问题坚持“零容忍”态度,一经查实,将严格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涉事副教授:我爱好文学,有些自大想向别人炫耀,现在很悔恨

  4月12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联系上涉事副教授杨某某。他表示,自己是学理工科的,但平日喜欢读书,有时候喜欢在女孩面前炫耀,“我老是喜欢加别人的QQ,但是都是当时聊一下,后面都没有发生什么事。”

  对于为什么自称“杨子博”,他回应这是自己的小名。自己加的人也不仅仅是女学生,还有哲学院的老师等,他也常和喜欢文学的老师交流。

  针对聊天中提出见面的事情,杨某某说:“东湖附近有个书店,我有时候喜欢去看看,不是想约她们。”

  “昨天、今天我被医学部的人约谈了几次,我的教学和科研马上停了。我平常是个很阳光的人,没想到自己的行为给别人带来了困扰。现在对我的行为很悔恨,如果学生们需要我道歉我也可以道歉。”杨某某说。

  【版权声明】本文首发在【今日头条】,著作权归【海报新闻】所有。今日头条已获得信息网络传播权独家授权,任何第三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葛思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