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瑞丽实行“14+7”隔离措施 滞留旅客符合条件可申请离开

2021

/ 04/13
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云南频道

作者:

手机查看

记者从云南省瑞丽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获悉,瑞丽“3·29”新冠疫情发生后,为坚决有效处置疫情,瑞丽对疫情风险人员采取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措施,针对目前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即将满14天,且第14天核酸检测结果阴性的隔离人员,实行“14+7”的隔离措施。

对家庭住址在非中、高风险区域,且家中有独立居住条件的,可以实行7天的居家隔离,交由所在社区严格管理,每日接受健康监测;如家庭不具备独立居住条件的,继续在原集中隔离场所接受7天集中隔离观察。对家庭住址在中、高风险区域的,继续在原隔离场所实行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满(第21天)时,对其进行核酸检测采样,由两个检测机构同时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同时对其隔离房间和家庭环境(门把手、水龙头、马桶按纽等重点部位)采样进行核酸检测,结果阴性,方可解除隔离返家,纳入社区管理。

针对转运至瑞丽市以外地区接受集中隔离人员,如果该隔离人员是由瑞丽集中隔离医学场所转出的,其隔离时限可以在其瑞丽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时起连续计算。如该隔离人员在瑞丽期间为居家隔离,则其隔离期限应以进入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之日起计算。

此外,针对目前仍有部分滞留在瑞丽酒店的旅客,4月13日,瑞丽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通知,符合条件的滞留瑞丽酒店旅客可申请离开。

通知明确,已滞留在瑞丽市酒店满14天的旅客,在近14天内无高、中风险地区旅居史;已接受至少3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最后1次检测需在离瑞前72小时内。必须同时符合以上2个条件才能离开瑞丽。

通知说,请旅客在滞留的酒店积极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信息采集工作;由瑞丽市公安局汇总并核实旅客相关信息,统一提交瑞丽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审核后开具《离瑞放行通知书》;再由瑞丽市文化和旅游局分批次将《离瑞放行通知书》送达酒店;滞留旅客凭《离瑞放行通知书》有序离瑞。

各位旅客未收到《离瑞放行通知书》之前,请继续在酒店隔离。滞留旅客离瑞前主动向目的地单位和社区报备;返程途中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到达目的地后,主动接受单位和社区管理,按当地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执行。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