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内新闻

央行:未来我国宏观杠杆率将继续保持基本平稳

2021

/ 04/14
来源:

经济日报

作者:

手机查看

 据央行官网消息,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司长兼新闻发言人阮健弘在谈及“宏观杠杆率变化”时表示,未来随着经济向常态回归,预计我国的宏观杠杆率将继续保持基本平稳。

阮健弘表示,受新冠疫情的影响,去年我国的宏观杠杆率出现了阶段性的上升。2020年我国的宏观杠杆率是279.4%,比2019年上升了23.5个百分点。分部门来看,居民、政府和企业三个部门的杠杆率分别是72.5%、45.7%和161.2%。

阮健弘表示,2020年一、二、三三个季度宏观杠杆率上升的幅度分别是14个、7.2个和3.9个百分点,到第四季度就变为下降1.6个百分点。她指出,去年二季度以来,我国的宏观杠杆率上升的势头开始明显减缓,上升的幅度逐季收窄。四季度宏观杠杆率的下降表明实体经济的活力已经有了极大恢复,金融资金的使用效率在明显提升。

责任编辑:李云霞

相关推荐 换一换